周鸿祎:中国移动请我当老总,我就全部都免费业界

头条前瞻 / 周鸿祎 / 2015-04-02 09:45
在日前举办的 2015 博鳌亚洲论坛上,奇虎 360 董事长周鸿祎谈“颠覆式创新”时,举中国移动为例。周鸿祎说,如果他是中国移动老总,上网、打电话就都免费了。周鸿祎的这番...

1

                         周鸿祎:中移动打电话上网应免费

在日前举办的 2015 博鳌亚洲论坛上,奇虎 360 董事长周鸿祎谈“颠覆式创新”时,举中国移动为例。周鸿祎说,如果他是中国移动老总,上网、打电话就都免费了。

周鸿祎的这番话并非是为了骇人听闻。几年前,在中国杀毒软件都收费的情况下,360 杀入了这一领域,宣布杀毒全部免费。360 的搅局使得中国杀毒领域存活下来的公司所剩无几。

1

周鸿祎:免费是最好的营销方式

周鸿祎表示,免费这种商业模式的传播是最有效的,也最容易获取用户。基于此,他举了中国移动为例:“中国移动要请我去当老总,我就上网免费、电话免费,真正都免费。”

周鸿祎认为,随着用户的数量不断增加,分摊到个人身上的成本就越低。这使得免费有了成本基础。

同时,周鸿祎认为,由于用户数量的增加,对互联网公司而言赚钱相对更加容易了。实际上,互联网公司就指望庞大的用户量来生存和发展。

1

电信行业正在逐渐管道化  

当前,业内人士对电信行业的未来普遍不看好。前瞻科技认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前进,电信行业的增值服务对用户来说越来越不具有吸引力。例如,微信举着免费的大旗干掉了短信。互联网公司的这一举措使得电信行业一年损失以亿计,甚至一度有传闻说中国移动想要封杀微信,或者向微信收费。然而迫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最后中国移动还是放弃了这一年头。

虽然在互联网公司的不断紧逼下,电信行业三巨头加快了创新步伐,中国移动在过去几年积极发展 4G 技术,同时自己也组建起了互联网公司,想要一窥互联网公司跨越式发展的秘密。然而如今看来,前瞻科技认为电信行业管道化的趋势不可避免。

当然,对电信三大运营商咬牙切齿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件值得欢天喜地的事情。日前就有网友开玩笑地表示:“我宣布:周鸿祎同志正式担任中国移动董事长!”这话引来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