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rkat和Periscope等应用会迅速榨干你的流量 但这只是阵痛业界

快鲤鱼 / Christian / 2015-04-01 17:26
Josh Miller是Facebook产品团队的一员,在他看来Periscope和Meerkat这些移动视频流媒体直播应用就像是“艺术品”一样。但是他同时认为,这些应用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才会真...

Josh Miller是Facebook产品团队的一员,在他看来Periscope和Meerkat这些移动视频流媒体直播应用就像是“艺术品”一样。但是他同时认为,这些应用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才会真正流行起来。

原因有两点:首先,Miller指出当前移动互联网的速度还是不够理想。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样的应用会迅速用完用户的流量。

的确,现在有一部分用户正在使用这些应用,他们将身边正在发生的事情用手机直播给世界各地。但是这些人往往都是不在乎流量费用的土豪。

每个国家,每个运营商的合约计划都不尽相同,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在视频流媒体直播应用面前,绝大多数人的流量都不够用。而且在实际使用中,大部分用户都不会留意到一次直播会使用掉多少流量,而当你意识过来的时候,你这个月也只能靠着到处找免费WiFi来过日子了。就像Next Web记者Owen Williams说的那样:“Periscope让我在两天内就达到了运营商的流量封顶。”

Meerkat 40%的直播来自运营商网络流量

当然,如果你在使用这些视频直播应用的时候所连接的是WiFi,那你没什么可害怕的。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能够随时找到WiFi,Meerkat联合创始人Ryan Cooley就表示,该平台40%的流量都来自运营商网络。

Twitter于上周发布了Periscope,他们并没有透露使用这个应用会消耗用户多少流量。但是有消息人士指出,Periscope单位时间内所消耗的流量,与苹果的FaceTime大致相同。

每一个视频流媒体直播应用使用的是不同的技术。但是无论是哪种技术,没有流量全都是白费。

Stre.am是另一个最近发布的视频流媒体直播应用,该公司CTO Jeremy Martin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有很多种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应用所消耗的流量。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用户当前的网络信号强度。如果我们的应用检测到你当前网络状况不佳,我们会自动降低视频的清晰度。即使在网络信号强度优良的情况下,所使用的设备不同,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流量消耗。例如支持1080p视频录制的设备,所消耗的流量会高于720p设备。”

最后Martin表示,按照平均数计算,使用Stre.am一分钟,大约会消耗3.3MB流量。

通过简单计算,我们可以得知,假设你每个月的合约流量为2GB,在不使用任何其他网络应用的情况下,你最多可以使用Stre.am 10.1个小时。

除了Stre.am之外,Meerkat和Periscope都没有透露各自应用每分钟所消耗流量的具体数字。但是老牌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Ustream的营销副总裁David Gibbons透露,用户若是要想在不超过流量封顶的情况下安全使用这类应用,每个月最多使用7-8个小时,当然期间同样不能有任何其他流量消耗。

诚然,大多数人每个月不可能使用这类应用这么长的时间,因此他们认为这类应用的火热不会是昙花一现,它们必将长期留在市场上。但是在使用这些应用的时候,你必须给自己设定一个底线,免得一不小心出现流量超支的情况。对于这个问题,Gibbons表示:“人们最关心的当然是流量消耗和流量使用成本,毕竟这些应用会更快速的消耗掉合约流量。”

TechCrunch记者Josh Constine就曾经在Tiwtter上表示:“在大量使用Meerkating/Periscoping一个月之后,人们的流量账单一定会飙升。实时流媒体直播的使用成本真心不低。”

虽然一些运营商推出了无封顶流量计划,例如T-Mobile,但是当前绝大部分用户每个月的流量还是有限额的。也许是2GB,也许更多一点。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即将超过使用限额,你的运营商会以各种方式对你进行提醒,例如短信。在收到提醒之后,如果你执意继续使用,你将面临的会是单位价格更高的流量使用费。可以说,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流量是用户心中最大的痛。在这个问题上,互联网企业和用户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他们也希望运营商更改流量套餐计划,让3G/4G流量更便宜一些。

Meerkat公司的Cooley就含蓄的指出:“随着网络设备的不断完善,移动互联网的使用越来越方便,无论是用户还是互联网企业都在拥抱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在流量费用方面,我们应该继续向前发展,而不是倒退。”

而Gibbons则更加直接,他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移动流媒体直播应用,人们将会“更加急切的希望可以随时使用免费流量。”

我们一直都认为各大运营商都在努力的榨干我们口袋里的每一分钱,但是其实他们完全有能力找到其他的盈利方式。Gibbons表示:“我相信运营商将会听到用户的呼声。他们将会推出无限流量计划,并且为其制定一个合理的价格。我认为移动运营商也将会喜欢上无限制流量合约,因为这种合约将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用户和收入。”

Gibbons还指出,随着人们越来越多的使用视频服务,那些视频企业,也将会获得动力和压力,他们将会开发出更好的视频压缩技术,从而减少用户的流量消耗。

当数码相机刚刚出现的时候,数字摄影还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而智能手机的出现,急速拉低了数字摄影的成本。这样的事情也将会出现在移动互联网身上。

在Cooley看来,过高的流量使用成本,只是移动流媒体直播应用发展的阵痛。他表示:“这只是短暂的阵痛,我们相信世界将会开始拥抱这种参与式的视频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