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为适应消费者需求,iPhone新品或为4英寸小屏业界

搜狐IT / TMT新闻播报 / 2015-03-30 23:40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大家或许也注意到了现在还有很多人在用iPhone 4/4s和iPhone 5/5s系列手机,可以说随处可见。 毫无疑问,苹果公司也已经注意到了大部分的用户都没...

搜狐科技消息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大家或许也注意到了现在还有很多人在用iPhone 4/4s和iPhone 5/5s系列手机,可以说随处可见。

毫无疑问,苹果公司也已经注意到了大部分的用户都没有买大屏的iPhone 6。貌似大多数人更倾向于小屏的手机,这已然成为公司担心的问题。

有些用户表示小屏幕的iPhone更容易掌控,大一些的iPhone 6则很容易滑落。细究起来,鉴于机身圆滑的设计,iPhone 6在无外壳的保护下确实很容易掉落。如果当时苹果公司在研发iPhone 6时可以在外壳的边缘加上些防滑的设计,那么上述问题就不会出现。

毋庸置疑,iPhone 6的确实很受欢迎,但是相比之下iPhone 6 Plus的销量就没有那么高了。这也不难看出,消费者是更加喜欢小屏的。

iPhone 6 Plus机身长6.2英寸,5.5英寸的显示屏;iPhone 6机身长5.44英寸,4.7英寸的显示屏。iPhone 4/4s的机身长4.5英寸,显示屏为3.5英寸,至今尚有几百万用户仍在使用。iPhone 4s的屏幕比为3:2,而到了iPhone 5系列(iPhone5/5s/5c)手机屏幕比变为16:9,显示屏为4英寸,机身长4.9英寸。

前几天有消息称苹果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发布三款机型,除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外,还会有iPhone 6c。可能iPhone 6c会延续iPhone 5c的塑料机身,定价上也不会太高以求吸引更多消费者。

问题的关键在于苹果公司能否将iPhone 6的机身技术全部应用到4英寸的小机器里,我认为是可以的。从iPhone 5系列跳跃到iPhone 6的技术其实并不激进,屏幕尺寸是最大的变化。所以4英寸的iPhone 6其实只是尺寸上有些改变,其他的技术其实差不了多少。

当然,我们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小尺寸的iPhone一定会如约而至,但是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4英寸的iPhone 6(或者说是iPhone 6 “mini”)将会是一次很有趣的突破。另外,你可以想象一下库克此前说过的将会在秋季发布会上亮相的“one more thing”究竟是什么。(余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