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money母公司百亿授信百强小贷 平台业务迎来新爆点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3-30 16:45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百亿授信计划是建立在严格风控基础之上的,未来获得授信的小贷公司在跟PPmoney合作时仍会面临严苛的风控流程的考验;另一方面,PPmoney通过跟全国小...

母公司广东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资管”)百亿授信全国百强小贷公司,开通快速授信通道,在小微金融领域掀起滔天巨浪,引发强烈反响。母公司百亿授信能否给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下称“PPmoney”)带来新的爆发点?

PPmoney母公司百亿授信百强小贷 缓解小贷公司资金饥渴

在3月28日、29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年会现场,PPmoney母公司太平洋资管抛出百亿授信计划,宣布优先对联席会评出的全国百强小贷公司授信,同时启动快速授信通道。这一爆炸性消息由太平洋资管董事长、PPmoney创始人陈宝国宣布后,迅速在会场内外引发了小贷公司代表的“集体骚动”,不少参会代表直奔太平洋资管展位咨询授信事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PPmoney母公司太平洋资管在抛出的百亿授信计划在选择授信对象时坚持两个标准,一个是公司内部多年积累、沉淀的风控体系和风控委员会,另一个则是全国小贷联席会的评级结果。

连续三年获评3A-5A级评级的小贷公司,最高分别可获得太平洋资管3000万元-5000万元的初步框架性授信;最近一年获得3A-5A级评级的小贷公司,最高分别可以获得1000万元-3000万元的初步框架性授信。

“小贷行业已经进入优胜劣汰的快速整合阶段,因此我们需要给予优质的小贷公司更多实质性的支持,帮助这些公司在竞争中取得更大优势。”陈宝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愿望,希望让小贷公司的百强评级成为一个授信的依据,让获评公司名利双收、锦上添花。

在29日下午的小贷公司评级分论坛上, 江西银贵小贷、云南和谐小贷、广西四方小贷三家百强小贷公司中的优秀代表跟太平洋资管现场签订意向协议。

“我们一直苦于融资无门,太平洋资管这次百亿授信在业内堪称是一次伟大的业务创新,对我们小贷公司来说是非常及时、非常有效的。” 和谐小贷总经理冷波非常认可太平洋资管的百亿授信计划,表示将积极寻求跟PPmoney进行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携手全国百强小贷 PPmoney业务将迎来新爆点

据了解,陈宝国创立的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在2014年针对小贷公司融资难题接连推出了两款拳头产品——“安稳盈”和“小贷宝”:安稳盈是符合国家规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以小贷公司收益权的形式进行融资;小贷宝则采用P2P的方式,小贷公司将存量的单笔信贷资产通过Ppmoney进行收益权转让,从而获得流动资金。这两款产品都着力破解小贷公司面临的融资难问题,截至2014年年末,两款产品的总交易额高达11.7亿元,为小贷公司乃至小微金融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百亿授信百强小贷,将会使我们在选择优质小贷客户时定位更精准,使小贷公司的再融资更快捷,另一方面,我们PPmoney针对小贷公司融资需求开发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经验是很丰富的,跟百强小贷合作后,平台业务将进入新的爆发期。”陈宝国非常看好PPmoney携手百强小贷的前景,认为这将进一步丰富平台产品,优化平台的资产结构。

据了解,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成交量近三年来爆发性增长,目前累计成交量接近百亿元,跻身国内三甲行列。由此不难看出,投资者对PPmoney评估、选取小贷公司很的风控标准很认可,对平台参与小贷再融资市场充满信心,对优质的资产有很大需求。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百亿授信计划是建立在严格风控基础之上的,未来获得授信的小贷公司在跟PPmoney合作时仍会面临严苛的风控流程的考验;另一方面,PPmoney通过跟全国小贷行业中的佼佼者合作,也势必会进一步提升平台产品的安全性,更好地把安全装进保险箱,更为稳健地实现跨越式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