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隆-马斯克:无人汽车技术成熟至少要5年后业界

cnBeta / cnBeta / 2015-03-29 21:44
3月29日早晨消息,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上,三位大佬百度CEO李彦宏、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参与了讨...

3月29日早晨消息,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上,三位大佬百度CEO李彦宏、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参与了讨论。 马斯克在交流中称无人汽车技术成熟至少要等到5年后。 李彦宏问马斯克这个问题并非是随意提问,李彦宏前不久曾向新浪科技表示,百度计划今年年内将与车企合作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不过显然马斯克对于无人架势汽车市场的看法比较保守,他认为至少要到5年后技术才会成熟。

另外,李彦宏还发问马斯克,你是否认为Uber是你的潜在竞争对手?

马斯克回答称,特斯拉与Uber做的事情不一样,他并不在乎。

在去年年底,Uber接受百度战略投资,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方面共同合作。

马斯克还谈到了对于人工智能的看法。去年他曾Twitter上表示,“我们需要十分小心人工智能,它可能比核武器更危险。不过在今天他的说法更为缓和。

他认为人工智能隐藏着巨大能力,但是要释放能量很容易,安全合理的做到很难。“我并不是反对人工智能进步,但我们需要特别小心,不能操之过急”,他说。

实际上马斯克也投资了几家人工智能公司,称是用来时刻关注目前相关技术的发展情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