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硬享公社Edison带来了哪些产品?互联网+

砍柴网 / 江湖老刘 / 2015-03-29 22:18
科技越进步,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智能硬件,从以前的PC,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再到可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等,技术浪潮不断革新,一波接一波涌来。智能...

3月27日,为期2个多月的英特尔硬享公社Edison大赛落下帷幕,报名参赛的400多个智能硬件项目中,5个项目突出重围,赢得比赛最后的胜利。这5个项目也将于4月初登上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的国际舞台。

如今,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互联网智能硬件、虚拟现实设备无疑是最为火热硬件领域。而作为希望深耕该领域的英特尔,更是推出Edison这样一个高集成度产品,从软件到硬件为创客群体提供全面支持。利用Edison,创客可以实现从研发产品到实际样品再到成品批量生产的快速周期开发。让原本一件开发周期需要一年、两年的全新产品经过短时间的数月即可成型,走入市场。可以说Edison是创客在研发新的智能硬件所选择的最佳平台。

而本次大赛中,前十强在智能硬件的不同领域进行着创新。mostfun 3D打印机团队带来了绝佳的性能、优美的外观设计、合理的使用体验、优秀的打印效果兼而有之的酷炫3D打印机。贝瓦智能娃娃团队则带来了具有自我学习能力和极高互动性的智能玩具。

 

数码单反相机智能遥控器则能为相机使用者带来极大的体验提升。装备有高精度激光雷达系统,可以自主地绘制所在环境的高精度地图的带触摸屏的智能清洁机器人让人印象深刻。

uSleepCare智能床则实现了在不接触人体的情况下,用更自然的方式实时监测被测者的生命体征信息。

基于Intel Edison小型工业机械臂可以实现小型工厂的流水线作业。指静脉活体身份识别嵌入式系统则采用手指静脉识别身份的技术,利用人体内部特征,实现高速、准确识别身份。绿智环则实现了可自我循环的绿色生态。

Edu Robot团队的智能机器人则是面向教育市场的开源机器人。通过摄像头/Mic/Speaker等设备与人交互,充分展示Edison支持的多项感知和交互功能的综合体验,包括视觉,语音,定位,以及与运动控制的结合。户外智能背包则能给驴友们减负,不仅让旅行更便捷,还弥补了此处的市场空白。

当然,除了前十强英特尔硬享公社还会继续支持创客们和创客团队们的开发。比赛虽结束,但发明创新还会继续,硬享公社的支持也会继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