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摊上大事,遭美多家律所调查诉讼,股价暴跌业界

钛媒体 / / 2015-03-28 01:14
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苹果公司CEO库克计划捐出全部财富;传惠普将向清华紫光出售H3C控股权;欧盟将对亚马逊等电商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乐视宣布成立音乐公司,雷振...

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苹果公司CEO库克计划捐出全部财富;传惠普将向清华紫光出售H3C控股权;欧盟将对亚马逊等电商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乐视宣布成立音乐公司,雷振剑任董事长;苹果将在中国推出iPhone以旧换新项目

【钛媒综合】优酷土豆遇到了大麻烦,本周已经遭到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发起的调查或集体诉讼,今日股价下跌2.38%。

据腾讯科技报道,法律事务所Milberg LLP今日宣布其已经针对优酷土豆及其特定高管向纽约南区的美国地区法庭发起集体诉讼,这项诉讼所代表的是在2014年2月27日到2015年3月19日之间买入了优酷土豆股票的投资者。

指控称,在这一诉讼期内,优酷土豆及其特定高管违反了1933年美国联邦证券法的规定,向投资者发出了虚假和存在误导性的声明,并省略了有关该公司业务的重大负面信息。

几乎在同一时间,另一家美国法律事务所Rigrodsky & Long, P.A.以同样的理由,也宣布其已经针对优酷土豆发起集体诉讼,同样也是代表在上述诉讼期内买入了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

短短几个小时后,Glancy Binkow & Goldberg LLP事务所也“跟风”宣布对优酷土豆发起集体诉讼。

而在此之前,Rosen Law Firm和Pomerantz Law Firm以及其他多家法律事务所均宣布对优酷土豆发起调查,试图查明该公司及其特定高管和/或董事是否触犯了1934年美国证券法10(b)和20(a)条例的规定。 

3月19日,优酷发布了大幅亏损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第四财季,优酷土豆净亏损51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仅亏损400万美元。在消息传出后,优酷土豆股价上周五下跌1.65美元,报13.50美元,跌幅为10.89%,本周一其股价创下12.59美元的52周新低。

而在本月23日,优土也因侵犯著作权的原因,遭到了电影《狼图腾》版权方中国电影股份的诉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