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mazon有意收购伦敦时尚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业界

36氪 / / 2015-03-28 01:14
据路透社消息,传Amazon有意收购伦敦时尚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以下简称NaP),后者估值大概在22亿美元左右。目前,双方拒绝评论此事。

feng •  4 小时前 传Amazon有意收购时尚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后者估值约22亿美元

据路透社消息,传Amazon有意收购伦敦时尚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以下简称NaP),后者估值大概在22亿美元左右。目前,双方拒绝评论此事。

这不是第一次传出NaP要出售的消息。

早在2013年就有传言称,时尚奢侈品电商Yoox有意收购NaP。而NaP的母公司瑞士奢侈品集团Richemont,也一直打算出售该电商网站和旗下出版业务,将精力集中在珠宝、手表等“Hard Luxury”上。NaP是Richemont旗下唯一不生产奢侈品的业务,目前每月有250万访客。

Image title

与此同时,Amazon也一直想进入时尚奢侈品圈。

2006年,Amazon收购了女装时尚电商Shopbop(金额未透露);2009年,Amazon以9亿2800万美元巨资收购了鞋衣时尚电商Zappos;2011年,Amazon收购了快销电商MyHabit。在收购多家时尚奢侈品电商后,Amazon在2012年上线了Amazon Fashion,同时签下了Michael Kors和Vivienne Westwood等高端时尚品牌。

此外,Amazon在今年2月聘请了Vouge杂志编辑,负责运营Amazon Fashion,并且宣布将赞助今年在纽约的一个男子时装周。

目前看来,Amazon进军时尚奢侈品的尝试效果不错。2013年,Amazon方面曾表示,时尚奢侈品是增速最快的商品品类。Amazon CEO贝索斯也曾在2012年对New York Times表示,“公司一直想要进入高端时尚奢侈品领域,因为奢侈品的单件商品毛利更高”。

目前,绝大多数奢侈品品牌依然比较排斥像Amazon这样的大众消费平台,觉得会拉低品牌形象。这点可能会是NaP有所顾虑的地方。不过也有人赞成态度,Forrester研究员Sucharita Mulpuru认为,“这是NaP退出的好时机,因为现在时尚奢侈品行业竞争太激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