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企业去年IPO融资额全球居首,占融资总额57%业界

凤凰科技 / 凤凰科技 / 2015-03-27 17:42
历经2011年至2013年的资本市场疲软之后,2014年一跃成为近十年内全球科技企业IPO表现最好的一年。全年118家企业上市,融资额高达512亿美元。而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科技...

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IPO数量与融资额双双居全球之冠,其中,融资额超过全球科技企业融资总额的一半。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历经2011年至2013年的资本市场疲软之后,2014年一跃成为近十年内全球科技企业IPO表现最好的一年。全年118家企业上市,融资额高达512亿美元。而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IPO数量与融资额双双居全球之冠,其中,融资额超过全球科技企业融资总额的一半。

3月26日,普华永道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全球科技企业上市回顾》报告称,2014年中国企业占全球科技企业上市总量的38%,大幅超越2013年的13%。2014年中国科技企业融资金额占全球总量的57%,而2013年仅占全球总量的9%。

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45家中国科技企业实现了上市,融资总额达到了291亿美元,较2013年的上市数量(8家)与融资金额(10亿美元)分别增长了463%和28倍。在2013年之前,中国科技企业上市活动数量与融资金额最高的年份是2010年。

单就2014年第四季度而言,中国科技企业上市活动领先全球,美国紧随其后。有11家中国科技企业实现了上市,融资额17亿美元。在此之前,京东、阿里巴巴等国内大型公司赴美上市,其中阿里巴巴募集资金约218亿美元,成为全年融资额最大的IPO。此外,迅雷、途牛、陌陌等多家互联网科技企业赴美完成上市。

此外,2014年中国科技公司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数量占全球科技企业上市总量的29%,而2013年没有科技企业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国本地上市活动复苏的部分原因是中国证监会放开了国内上市的闸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