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或配备外置安全气囊和减震系统业界

新浪科技 / 唐风 / 2015-03-27 00:46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谷歌申请的一项专利已在周二获批,这项专利涉及汽车外置安全气囊和减震系统,其设计目的是“在行人与车辆发...

2015-3-2614217527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谷歌申请的一项专利已在周二获批,这项专利涉及汽车外置安全气囊和减震系统,其设计目的是“在行人与车辆发生冲撞时为其提供保护”。

据专利文件显示,这种安全气囊将被安装遭车辆外部,会在车辆“感觉”马上将与某个物体碰撞时自动弹出。谷歌并未具体透露这个外置安全气囊和减震系统将采用什么材料,但据美国科技网站Quartz报道,谷歌在专利文件中提到的所谓“粘弹性材料”可能会是“稠度在耳塞和记忆海绵之间”的某种材料。

谷歌不是唯一正致力于开发外置安全气囊的公司。据瘾科技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也正在开发这种产品。

谷歌在今年1月宣布,其无人驾驶汽车将在2020年以前准备就绪,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各大汽车制造商和科技硬件公司展开谈判,准备大规模生产这种汽车。据谷歌称,无人驾驶汽车的最高时速将达25英里(约合40千米),在路况清晰的环境下可“看到”最多相当于两个足球场长度的距离。(唐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