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重膳食管理第一APP:“别吃胖”全解析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3-26 12:01
“别吃胖”关注的正是健康体重膳食管理这一块的市场空白,在“吃”和“瘦”之间寻找平衡点,通过调整饮食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随着公民对身材要求的提高,体重问题越来越受重视,体重控制类产品呈爆炸式繁荣。多数产品都是通过节食、运动,甚至靠损害身体机能而达到瘦身目的。很多消费者虽然体重在短时间内显著减轻但健康却遭受严重损害、极易复胖,而复胖后再靠同样的方法减肥基本无效。在大量失败案例曝出后,如何健康、有效、长期地控制体重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别吃胖”关注的正是健康体重膳食管理这一块的市场空白,在“吃”和“瘦”之间寻找平衡点,通过调整饮食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作为国内首款健康体重控制APP,“别吃胖”综合了饮食 、运动、睡眠和心态等生活要素,实时跟踪健康数据,同时加入游戏机制和社交元素,以及其它激励形式,为用户制定系统有效的体重控制方案,引导用户改善生活习惯,实施个性化健康体控计划,并愿意为体控计划投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根据长期用户追踪数据,“别吃胖”认为在饮食方面,吃对比吃少更重要,吃的对了,你就瘦了。基于该理念,“别吃胖”首创健康体重膳食管理计划定制,受到大量用户的推崇。APP上线刚逾半年,累积下载用户超过300万,其中大部分为活跃用户,成绩高居行业第一。

骄人的成绩单不是砸钱营销的粉饰,而是准确把握用户痛点的的结果。产品主要用户群为爱美女性,她们在意体形和健康,自己或家人有体控需求,希望通过饮食等途径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别吃胖”以四大核心内容,契合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

一、 认清体质吃对食物

不管是从西方营养学观念还是中医养生观点来看,由于遗传因素和后天环境影响,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同样的食物不同的人吃下去后营养吸收各异、体型变化也不一样。想防止自己吃成水桶腰,首先就要认清自己的体质类型。打开APP后,“别吃胖”首先会对用户的体质做一个基本调研,在判断了用户的体质属性后,会量身定制一日三餐食谱。面对山珍海味饕餮盛宴,用户只要从中挑出APP所推荐的适合自己的食物进食,结合“餐前餐后”辅助食物,餐前垫腹餐后助消化,看似吃个不停,实际严格把控进餐食物,避免吃胖误区。

图片9

二、 近“瘦”远“胖”防止体重上扬

每种食材都是有自己独特的属性,对个体的作用皆有差异。在体重控制方面,吃对就是指更多地吃能帮助瘦身的食物(如果你希望增肥那就要多吃能帮助胖的食物)。如何甄选吃了胖和吃了瘦食材需要很多专业知识,而且全球食材种类繁多用户很难自己一一辨识。“别吃胖”深刻把握了用户这一需求,建立“吃了瘦”“吃了胖”食材库,帮助用户近“瘦”远“胖”防止体重失控。

三、 紧随时令食材吃对吃瘦

万事万物莫不因时而动,人体亦不例外。羊肉不适合夏天吃,绿豆汤最好在夏天喝,这是华夏五千年的养生智慧。纵使现在大棚培育技术发达,反季食物供应不断,但谁能确定反季食物不会对体形产生微妙的影响呢? “别吃胖”紧随二十四节气,应时推送节气饮食建议,让用户的体控计划更完善。

四、缤纷活动激励用户健康体控

体重控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长期计划有时会让人倦怠,时不时来点激励才会更有动力。针对用户的这一心理,“别吃胖”每个月都会举行两次和体控、生活相关的活动,让用户充分参与,进而能更好地落实自己的体控计划。还精心设置了“说胖谈瘦”栏目,普及、探讨趣味体控方式以及热点体重话题,更贴合目标用户群体的兴趣和习惯。

图片9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