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状告360侵犯其名誉权业界

新浪科技 / 张淑玲 / 2015-03-26 11:33
因不满对方骂自己“耍流氓”、“百毒”,百度网讯公司和百度在线公司(以下合称百度)以名誉权被侵犯为由,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周鸿祎诉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

u=2993238061,4127810746&fm=11&gp=0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通讯员弓正)因不满对方骂自己“耍流氓”、“百毒”,百度网讯公司和百度在线公司(以下合称百度)以名誉权被侵犯为由,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周鸿祎诉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百度诉称,自2013年起百度公司开始经营百度杀毒、百度卫士等安全产品业务。2014年12月8日起,周鸿祎连续数日在其新浪微博发文,侮辱百度公司为“百毒公司”,称“百度软件利用IE漏洞,像病毒一样悄悄安装到用户电脑上”、“百度不仅软件耍流氓,人也耍流氓”等。

百度还称,“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自去年12月28日起连续发布诋毁百度公司声誉的博文,诬称百度卫士软件为“百度流氓卫士”;“360手机卫士官方微博”、“360手机助手官方微博”等纷纷转载或评论上述微博。

百度公司认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周鸿祎侵犯百度名誉权,故诉请法院判令三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