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亚马逊无人机测试转至海外业界

网易科技 / 卢鑫 / 2015-03-25 14:55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全球公共政策部门副总裁保罗·米森纳(Paul Misener)周二出席了一场白宫听证会,并就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审批无人机的条规和过程发表证词。米森纳...

201503250541209f761_550

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全球公共政策部门副总裁保罗·米森纳(Paul Misener)周二出席了一场白宫听证会,并就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审批无人机的条规和过程发表证词。米森纳直言,虽然FAA上周批准了亚马逊用于快递目的的无人机试飞活动,但这已毫无意义——公司早已在海外完成相关测试,且重新改良了无人机的设计。FAA从受理到批准耗时一年又6个月,而全新设计的无人机根据要求则还要重新申请试飞许可。一句话,FAA如今就是个拖累!

“FAA上周的无人机试飞许可基本等于废纸。我们已经不再需要测试那款无人机了。我们现在有了更高级的设计,而我们正在海外展开测试活动。”米森纳表示,“除了美国,海外没有哪里是要求等一到两个月以上时间才能开始进行测试的。许可是授予整个无人机系统(UAS)的类别,这就避免了每次修改设计后都要申请新试飞许可的困扰。”

此外,FAA最近对商业无人机作出的监管规定也令亚马逊乍舌——FAA要求所有的无人机在测试期间都需要有一个真人飞行员(操作员),整个试飞过程必须一直保持在该飞行员的视线中。米森纳对此表示:“一个优秀的(无人机)系统,必须是允许UAS应用体现核心技术优势的系统,即尽可能地减少人类干预,并且超越人的视线范围。此类飞行设备在几年前可能被认为是危险的,但自动化UAS感应和机载智能系统已经将风险大幅降低。”

如果FAA继续依照当前的规定和时间表来审理无人机项目,亚马逊相信美国最终会在该领域落后于全世界。米森纳特别赞许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新规——将无人机视为一种全新类别的飞行器,而不是视为载人飞行器的一个分支。学术界无人机专业人士也表示,除非发生质的变化,否则美国企业必将商业无人机的研发活动转移至海外进行。(卢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