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应该在社交网络抛链接还是内容?看Facebook的选择。业界

36氪 / Chloe O_o / 2015-03-25 11:31
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已经成为许多新闻媒体的选择,但媒体究竟是应该给出标题和链接,期待读者点击并进入自己的网站阅读;还是应该直接在社交媒体上展现新闻内容?Facebook似乎...

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已经成为许多新闻媒体的选择,但媒体究竟是应该给出标题和链接,期待读者点击并进入自己的网站阅读;还是应该直接在社交媒体上展现新闻内容?

Facebook似乎更认同后者。

Facebook将与新闻媒体合作,组织管理后者在Facebook上的内容,并与其探讨如何通过其他技术手段加快文章传播速度。Facebook此次尝试的首批合作伙伴包括 The New York Times、BuzzFeed和National Geographic。

目前,Facebook上的新闻内容往往都是媒体扔出的一个链接,读者点击链接,通过浏览器跳转到媒体自己的网站上,经过8秒的加载才能阅读内容。这样的操作太过繁琐,要知道在信息爆炸的互联网上,你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抓住读者游离的注意力,毫秒必争。

在这次合作中,Facebook给了媒体两个甜头,一是广告分成,一是基于Facebook用户数据,帮助媒体个性化内容推送的工具。

有得必有失,加入到这次合作中的新闻媒体一方面能够获得Facebook的用户资源,但另一方面,它们必须直视自己在品牌管理、用户黏性、用户数据以及网站广告收入上的利益损失。——Facebook的广告分成也是为了弥补这个损失。

这个有着14亿用户的社交媒体早已成为新闻媒体重要的流量来源,而在阅读不断碎片化的移动端,Facebook的引流作用更加明显。一旦Facebook正式上线了这个项目,将合作媒体的新闻内容以高效的传播方式直接呈现在网站上时,那些没有加入到项目中的媒体可能会大幅丢失流量——毕竟它们的内容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加载完成,而这段时间读者早已在Facebook上阅读完了这些信息。

把这个原因列入考虑之后,新闻媒体即使担忧用户数据和广告盈利的问题,也不得不加入到合作中。

Buzzfeed CEO Jonah Peretti 在今年SXSW大会上也表达过类似的态度,“由于太过依赖banner广告获得的盈利,许多媒体都渴望读者能通过社交媒体上的链接,进入网站阅读内容,增大流量,赢得广告商的青睐。然而,这便失去了社交媒体的价值。你应该利用这个发布渠道展示内容,而不是给出一个转向其他网站的链接。”

他还分享了这么一组数据,Buzzfeed每月从Facebook转入的点击量为3.49亿,而Buzzfeed在Facebook上发布的内容的直接浏览量则高达11.3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