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欲在更多安卓设备预装应用业界

新浪科技 / 书聿 / 2015-03-24 20:28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消息,三星已经开始在Android设备中预装微软应用,戴尔现在也计划效仿这种模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消息,三星已经开始在Android设备中预装微软应用,戴尔现在也计划效仿这种模式。

微软周一宣布,戴尔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Android设备中预装一系列微软应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neDrive和Skype等。其他地区的设备制造商也有很多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包括TrekStor、JP Sa Couto、Datamatic、DEXP、Hipstreet、Mobile、Tecno、Caspe和Pegratron等。

“对OEM厂商来说,这些交易都可以增加价值,还能丰富用户通过Android获得的体验。”微软在声明中说,“OEM很重要,因为他们可以帮助微软将服务拓展到这一生态系统中。”

尽管戴尔和三星都与微软签订了新的合作协议,但目前还不清楚索尼、宏碁和华硕等其他厂商是否会跟进。Word、Excel和PowerPoint也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现在索尼Xperia Z4上,但在MWC期间却并未出现在索尼的设备中。索尼发言人表示,捆绑Andorid版Office只是一次试探性的尝试,具体情况还要取决于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

微软正在瞄准Android厂商,希望在采用该系统的平板电脑和手机上预装应用。该公司的战略是逐渐让用户不再依靠谷歌内置在Android设备中的服务。微软此举与谷歌当初在热门Windows应用中捆绑搜索栏的做法类似。

微软过去一年一直在专注跨平台应用一致性,包括针对iOS和Android推出了最新的Office应用,还改进了各大平台的Skype、OneNote和OneDrive应用。(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