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应用商店变超市,并推出unlock免费板块营销

好奇心日报 / 唐怡园 / 2015-03-24 12:08
亚马逊应用商店为了提高用户量,计划推出 Unlocked 板块。这次不是降价,而是要将免费。根据 TechCrunch 透露的免费名单,游戏包括纪念碑谷,索尼克向前冲等;办公工具包括...

亚马逊应用商店为了提高用户量,计划推出 Unlocked 板块。这次不是降价,而是要将免费。

根据 TechCrunch 透露的免费名单,游戏包括纪念碑谷,索尼克向前冲等;办公工具包括 OfficeSuite 8、 PDF 转换器以及 Ultimate Guitar Tabs & Chords 等。而这些应用在 Google Play 上都是得付费的。

更彻底的是,只要你下载了一款免费应用或游戏,它含有的任何额外项目或者周边应用都将不再收费。比如摄影滤镜应用中,有部分效果是要付费使用的,Unlocked 板块中的这类应用则完全免费。

其移动端 UI 设计也做了改版。亚马逊应用商店成了应用超市,和电商网站设计趋同,包括评论、评分等机制。Unlocked 区的应用既可以通过分类直接进入,也能够通过同名标签过滤。而下载完一个免费应用后,会自动弹出分享按钮,当然你可以选择关闭。亚马逊没有采取更特别的推广方式,就是社交网络分享积累口碑、吸引流量。它打的就是价格战。

Amazon appstore 旧版 UI

Amazon appstore 新版 UI

尽管在电商领域,亚马逊依靠强大的供货渠道打赢了价格战。可在应用商店上,亚马逊没有太多底气。和 Google Play 120 万的应用数量比起来,40 万的存货让用户少了很多选择。而亚马逊 Fire 手机 和 Kindle Fire 平板电脑这两款终端硬件也遭遇了市场冷遇。

可以用的就还有自家内容质量不错的图书和视频业务了。亚马逊把它们也放到 Unlocked 免费活动中。这样一来, Kindle 用户或智能电视用户,或许会为亚马逊应用商店贡献不少流量。

亚马逊并不是要人们都来下载应用,而是想为自己的应用商店平台累积用户量。而至于未来会有什么模式把这些流量变现?亚马逊分管应用和游戏的副总裁 Mike George 表示,“我们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有着长远打算,并认真思考用户需求。我们最终会创造出新的东西,即便不是第一个。”

最后,和 Google Play 不同,亚马逊应用商店 2013 年 5 月开始支持中国区。所以,你们准备好内存了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