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已上市的智能手表,你都听说过吗业界

罗永浩的资讯 / / 2015-03-23 20:54
在这些互联网公司扎堆做手机和空气净化器时,穿戴式设备也在iwatch问世后想要分得一杯羹了。而目前已上市的这些智能手表,你都有所了解吗?哪一款更适合你呢?

在这些互联网公司扎堆做手机和空气净化器时,穿戴式设备也在iwatch问世后想要分得一杯羹了。

360

12月3日,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第七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360的儿童智能手表目前已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智能手表,这款儿童手表主要注重于儿童安全、保护儿童不受侵害,它的核心功能是解决孩子走丢的问题,是一个针对细分人群的产品。

因这款手表主要是为儿童定位设计,所以内置五颗芯片并依靠四重定位技术实现定位。芯片中其中以瑞士UBLOX的GPS芯片为主芯片,辅助重力感应芯片、wifi芯片、蓝牙芯片以及GSM芯片。

摩托

今年美国中部时间9月4日上午, Moto 360正式发布。它是搭载Android Wear的首款圆形智能手表,和LG、三星等方表不同,这款表盘不仅圆,且大。

采用不锈钢表盘、大猩猩玻璃,内置计步器和心脏检测仪,表带材质和颜色可选。真皮(黑,深灰,浅灰)或者不锈钢(黑和银)。尽管是显示屏,但时间显示依然是以钟表盘,并有以Android Wear为基础的第三方应用和手机同步。

苹果

同样是今年9月,苹果的Apple Watch和iphone6等一起问世,预计2015年2月19日后才会在中国发售。库克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想把iPhone的界面缩小了放在你的手腕上。这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用户界面经过了全新的设计。"

Apple watch有接打电话、Siri 语音、信息、日历、地图等功能,通过手表可以调节iPhone 的GPS,记录佩戴者的体形状况以及心跳次数等数据。

这款手环逼格更高,都不用你们的手机手表,直接让手臂变成触屏--这触屏可是真皮的啊。

Cicret

法国科技公司Cicret研制的同名智能手环,能够利用内置的投影仪将前臂的皮肤变成触摸屏,用户可用这个触摸屏查看邮箱、看电影和浏览图片。Cicret共有10款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可能在300英镑(约合2900人民币)左右。

情况来说,一种是科技设备,一种是饰品。据笔者猜测,锤子应该是想进入第一种。就目前市场上的几款来看,其实用程度并没有高到哪里去,饰品的作用反而大于科技。笔者认为,这些"去硬件化",比如把手臂变触屏的手环或许才是穿戴式设备的未来之路,现在再花不少的钱去买一个缩小版的手机戴在手上,只是为了看时间地图天气?那还不如买块真走字的表显得高大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