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iOS最大的的竞争对手居然是Windows10业界

砍柴网 / IT发条 / 2015-03-23 11:50
正是这些地方让Mihaita Bamburic觉得其实Windows 10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难以接受,反而用起来非常的流畅和满足。这或许将让iOS看到自己的竞争对手可能就是Windows 10,而这...

一直以来,智能手机系统就是iOS跟安卓唱对台戏。这么多年过去了,无数个其它的系统起起落落,都声称要改变这个格局,结果还未等到格局改变就已经消失在时间海洋里了。然而微软浸淫操作系统几十年,向来喜欢后发制人,终于栽培出Windows 10,它具备了挑战iOS的实力。

安卓手机日薄西山已经是不真的事实,因此我们看到以三星为代表的大厂商都在打造自己的智能手机系统,然而从“硬”变“软”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失败就在所难免了。微软在智能手机浪潮开始的时候出现了重大的判断失误,远远落后于苹果和谷歌,经过不断的追赶后Window 10终于是看到了一些曙光。

国外知名IT评论人Mihaita Bamburic在使用Windows 10系统智能手机、iOS系统智能手机和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各一段时间后最终选择了Windows 10系统智能手机作为自己的手机。这一点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首先他在之前认为Windows 10系统的最大劣势在于APP数量不够多,可玩性和实用性肯定会大打折扣,然而上手之后发现自己经常使用,甚至不经常使用的APP都能够在上面找到,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他还进行了一项调查,虽然安卓和iOS系统由高达上百万的APP,然而人们知道的最多只有50款,而能够使用到的不会超过30款。也就是说其他剩余的大量APP我们基本就没有用过和听说过。

其次Windows 10变得更加开放了,以前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Say no的一些地方已经开放了,但范围还是有限。这一点很多业界人士认为这是一种退步,他们举得例子就是iOS,但该评论人认为适度的开放对于Window 10是好的,这会让更多的开发者加入进来并且给用户更多的权利来管理自己的手机。

最后他提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浏览器。他在使用了三种系统的智能手机后发现,自己曾经最爱的Google Chrome对上Windows 10的IE或者Spartan优势并不明显,最主要的就是它们都可以在手机上收藏网页然后在电脑上进行调用。

正是这些地方让Mihaita Bamburic觉得其实Windows 10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难以接受,反而用起来非常的流畅和满足。这或许将让iOS看到自己的竞争对手可能就是Windows 10,而这将让微软更加有信心为Lumia系列开发更高端的机型。

---------------------------

感谢关注微信公众号【IT发条】 了解更多生活趣闻

微信号:itfatiao<--长按可复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