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今年将推出百度无人汽车业界

新浪科技 / 阳阳 / 2015-03-23 09:51
目前,谷歌已经对外展示了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该汽车驾驶室中没有传统刹车踏板、油门和方向盘等,但百度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保留方向盘和踏板。另外,百度证实,还会将...

百度CEO李彦宏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消息,2015年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开幕,百度CEO李彦宏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透露,百度无人汽车将在今年内推出。

2014年7月,百度对外证实已经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据报道,这款无人汽车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李彦宏表示,百度会与第三方汽车厂商合作,不会自己去做硬件,至于与哪几家汽车厂商合作,他当时并未透露。

目前,谷歌已经对外展示了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该汽车驾驶室中没有传统刹车踏板、油门和方向盘等,但百度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保留方向盘和踏板。另外,百度证实,还会将视觉、听觉等识别技术应用在无人汽车系统研发中,负责该项目的是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 (ID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