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要想打败竞争对手,还需要做哪些?业界

新浪科技 / 任艳梅 / 2015-03-23 10:02
Apple TV在苹果的众多产品中,似乎一直是可有可无的“小爱好”,在今年的Apple Watch发布会上,它也没有得到硬件升级,仅仅是降低了价格,令人颇感失望。

Apple TV要想打败竞争对手需要做到4件事

腾讯数码讯(编译:任艳梅) Apple TV在苹果的众多产品中,似乎一直是可有可无的“小爱好”,在今年的Apple Watch发布会上,它也没有得到硬件升级,仅仅是降低了价格,令人颇感失望。

但不能否认的是,互联网电视是整个电视行业的大趋势,苹果也需要更加认真地面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新款Apple TV或将在6月举行的WWDC 2015大会上亮相,同时还将集成新的流媒体服务,包括电视直播。那么,如果苹果想要真正专注互联网电视业务,与Netflix、Sling TV以及来势汹汹的索尼PlayStation Vue竞争,需要做出些什么努力呢?

一. 丰富频道和点播内容

此前,苹果已经宣布与HBO合作,增加Apple TV的节目内容,这是一个好现象。另外,苹果也在积极与ABC、CBS、ESPN、迪士尼等内容商接触,或许在新款Apple TV发布时会有一个定论。华尔街日报方面称,苹果的目标是为Apple TV新增25个电视直播频道,从而超越Sling TV。不过,这个频道数字与索尼Playstation Vue的50至85个频道相比还是有些差距。而对于流媒体点播,自然是挂钩到自家的iTunes上。

无论如何,频道和点播视频内容,都是互联网电视最为关键的部分,这也是苹果需要一直努力的部分。

二. 开放移动设备兼容性

Apple TV一直以来仅能与iOS、Mac设备实现AirPlay投射操作,这实际上是一种限制。由于互联网电视是一种更为普遍的服务,使用平台限制策略实际上是并不明智的。如果开放移动设备兼容性,为Android、Windows设备提供连接兼容性,则能够获得更广泛的发展空间。毕竟,Apple TV的竞争对手们几乎支持全部移动平台。

三. 更容易使用

Apple TV要想打败竞争对手需要做到4件事

系统和软件方面,苹果可能需要进一步简化Apple TV的接口设计,包括更易用直观的主屏幕、全面的搜索功能等等,比如启用Siri实现语音导航或搜索,提升整体的用户体验。

四. 价格更便宜

虽然老款的Apple TV已经降价至69美元(约合人民币430元),但苹果依然要权衡好包月服务的费用。据消息称,未来苹果电视服务的月费将在30至40美元之间,这个价格并不算十分具有竞争力。

目前,Tivo的服务费为15美元/月,Sling TV则为20美元,都要比预计的苹果价格更低;索尼的服务费虽然为50美元,但由于频道内容十分丰富,还是颇为超值的。如果苹果的服务费过高,对于发展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