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生命时钟”概念界面发布,可以死亡倒计时手机

新浪科技 / 快科技 / 2015-03-22 08:21
来自伦敦的Rehab工作室开发了一款名为“生命时钟”的Apple Watch 概念界面。

来自伦敦的Rehab工作室开发了一款名为“生命时钟”的Apple Watch 概念界面,它会对用户的死亡时间进行倒计时,还能根据用户的生活习惯增加或扣除时间。

在苹果发布Apple Watch之后,Rehab工作室的所有者Tom Le Bree 想到了这一创意。他认为,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受到一种名为“时间贴现”的概念的影响,容易忽略事情的长期效果而更重视眼前利益,因而经常会有诸如“我再抽最后一支烟,然后从明天开始运动、戒烟和节食”之类的想法。但如果能将不良习惯对寿命的影响以数字的形式直接呈现,也许情况就能有所改变。

死亡倒计时 Apple Watch“生命时钟”界面曝光  死亡倒计时 Apple Watch“生命时钟”界面曝光

“生命时钟”从Apple HealthKit中获取数据,然后把它们换算成时间显示在Apple Watch上。它会提出各种有利于提升用户健康状况和寿命的建议,也会因不良习惯扣除用户的寿命时间。例如,如果用户的睡眠时间只有五小时,时钟就会将他的剩余寿命减少26分钟,并建议他睡满八小时。虽然Tom Le Bree承认这项技术并不精确,但他依然认为“生命时钟”可以提醒人们重视长期影响,帮助人们做出更有利于健康的决定。

类似的产品并非第一次出现,2014年,瑞典发明家Fredrik Colting就发明了一款名为Tikker的手表,佩戴者需要先接受问卷调查,提供他们的年龄、病史、过敏史、生活习惯、家族病史和体重等信息,根据这 些信息计算出的剩余寿命会被设置在手表中并进行倒计时。Colting称,设计Tikker旨在提醒人们珍惜时光并充分利用生命。Tikker已经可以在线购买,售价49.99欧元(约合人民币330元)。

死亡倒计时 Apple Watch“生命时钟”界面曝光

Apple Watch于上周正式发布,分为Apple Watch、Apple Watch Sport和Apple Watch Edition三种款式,每种款式都有1.4英寸和1.7英寸两个版本可供选择,与iPhone连接后可以发信息、打电话,支持Apple Pay、Uber等多种功能和应用,还提供了多种健康追踪程序。但苹果目前还没有说明第三方界面能否在Apple Watch上使用。同时,Rehab工作室也在计划继续开发安卓版的“生命时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