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状态低迷人事变动:王雪红出任公司CEO,周永明回归技术研发业界

钛媒体 / / 2015-03-22 08:31
根据腾讯科技梳理的材料:近两年HTC业绩不佳,最新财报显示,HTC第四季度营收479亿元新台币(约合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5亿元新台币(约合1588万美元),同...

注:除了在产品上求变,比如在MWC2015上推出与Valve合作的虚拟现实产品HTC Vive,HTC还在经历人事变动。

HTC创始人、董事长王雪红今天宣布,将出任公司CEO,而原CEO周永明将专注于面向未来的产品和技术研发。

本文转自新浪手机,原标题为《王雪红出任HTC公司CEO 周永明回归研发》,虎嗅编辑后发布。

3月20日下午消息,HTC创始人、董事长王雪红今天宣布,将出任公司CEO,而原CEO周永明将专注于面向未来的产品和技术研发。

实际上,早在2013年10月,就有国外媒体爆料称,CEO周永明将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移交给公司的董事长王雪红,他本人将专注于产品的研发。 此后HTC先后发布了M8、M9等旗舰机型,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接地气”的机型,王雪红在多次讲话中也表明了对周永明及HTC的信心。

王雪红在面向全球员工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事实告诉我们,HTC在一直不断探索的新技术是多么重要,这些都是驱动我们继续向前的新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MWC2015展会上,HTC除了发布常规的年度旗舰之外,还带来了智能手环与虚拟现实产品HTC Vive。这也被外界解读为HTC多元化发展的信号。

1958年出生的王雪红从加州柏克莱大学经济硕士毕业,参与或创建了威盛、宏达电子等多家公司,其中最为人知的还是HTC品牌。在经历了Windows Mobile时期的发展、安卓初期的鼎盛之后,目前HTC被公众认为处于低谷期。

据称,此次人事变动目前涉及王雪红及周永明两人,其他高管尚无变动消息。

根据腾讯科技梳理的材料:近两年HTC业绩不佳,最新财报显示,HTC第四季度营收479亿元新台币(约合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5亿元新台币(约合1588万美元),同比下滑20%。此前有分析称,周永明应该为HTC不断下滑的业绩负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