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Facebook要向中国学习什么?业界

36氪 / 饭遥 / 2015-03-22 08:32
Android Police 消息显示,Facebook 正在测试名为 Phone 的“手机来电助手”。该应用仅限于 Android 系统,包括拨号、来电黑名单、来电者信息显示等功能。

Android Police 消息显示,Facebook 正在测试名为 Phone 的“手机来电助手”。该应用仅限于 Android 系统,包括拨号、来电黑名单、来电者信息显示等功能。

该应用还未正式推出,带有‘FB-ONLY(仅限 Facebook)’的标记,但被认为意在取代用户的系统自带拨号功能。

Facebook 刚刚在 Facebook Messenger 上推出了类似“微信支付”的支付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 Messenger 上给朋友转账。

这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打手机自带通讯功能的主意。2013 年,Facebook 推出过名为 Facebook Home 的手机桌面应用,其中的 Chat Heads 功能被称作通讯界面。当用户收到手机短信和 Facebook 消息时,发送者的 Facebook 头像会显示在主屏幕上,用户点击图片就能够与发送者聊天。意在改变过去的简讯体验。

发布时 Zuckberg 亲自站台,认为“Facebook Home 就是下一代的移动版 Facebook。”不过 Facebook Home 上线后下载量不足 50 万,已经 1 年没有更新了。

如果 Facebook 真的想要更深度的整合进手机系统,不妨来中国取取经,可以学学“360 安全通讯录”来个云端号码库、防诈骗拦截,再整个双卡适配;再参考下微信电话本、搜狗号码通、触宝等基于拨号功能衍生出的免费电话产品。

不过目前 Facebook 方面对于这个应用的回应是,

我们一直在测试产品,并且现在没有什么要宣布的。

具体 Phone 是玩票还是真爱,就等下周的 Facebook 开发者大会看看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