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将成为下一个微信?业界

36氪 / 胡卷卷 / 2015-03-22 08:40
在下周的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 Messenger会宣布和第三方进行整合,具体的整合方式尚不清楚。

在下周的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 Messenger会宣布和第三方进行整合,具体的整合方式尚不清楚。

Messenger是从Facebook中独立出来的即时通讯工具,只能聊聊天、看看新闻。许多主打即时通讯的社交媒体日益平台化,逐渐衍生出其他功能,比如微信、Line、Snapchat。业界总喜欢猜想Messenger学微信和Line,加入公众账号、电商等功能。种种迹象似乎在验证这些猜想。

去年,Messenger的头儿David Marcus告诉《连线》杂志,如何简化商业活动的流程,直接连接用户和商户,这是他感兴趣的点。TC的一篇博客重点提到了微信钱包订电影票,提前选座的功能。这也许是一个信号。

对于那些对Messenger News Feed不感冒的用户(这种用户数量不少),推出公众号功能,让用户根据自己的爱好订阅,既能丰富用户体验,又能提高用户黏性。在这方面,Messenger有个很好的先例可以借鉴——Line的公众账号包括明星名人、娱乐公司、新闻机构,甚至包括形形色色的品牌,比如Paul McCartney、《行尸走肉》、曼联。Line的公众账号发文低频、高质量,能直接和粉丝互动。公众账号不会造成大规模的spam,对于深受小游戏spam之害的Facebook而言,这个特点绝对是大大地好。

此前,马扎表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将会是Messenger和WhatsApp。这话说完不久,Messenger就出了“pay-through-text”转账功能。

其实,Messenger能搞的多啦。学学Line,把表情做成一门生意;学学微信,用红包完成一次偷袭。不过,步子迈大了容易扯到那啥。目前的线人消息也透露出这样的趋势:改变会有,但不会一口气猛搞。

线人透露了那么多,Facebook未对此事作出回应。等着F8开发者大会吧,到时候就尘埃落定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