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USB接口越来越少?InfiniteUSB千呼万唤始出来。业界

36氪 / 糖醋 / 2015-03-22 08:39
人们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了,电脑的 USB 接口却越来越少,苹果新款 Mac 甚至只为我们留了一个新型Type-C接口。

人们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了,电脑的 USB 接口却越来越少,苹果新款 Mac 甚至只为我们留了一个新型Type-C接口。

InfiniteUSB(无尽的 USB)可以完美解决接口不足这个问题。如题图所示,这根充电线的特别之处在,接口可以不断叠加,一直延伸,同时为数个设备充电:型号包含安卓的 MicroUSB、苹果的新型 Lightning 接口和 USB 母座。收纳时,线两边的头均内置磁铁,可以轻松地吸在一起方便携带。目前该产品在Kickstarter上众筹,一支售价 10 美元,已获得将近 2 万美元款项。

不过,我觉得以后人们进行数据传输时,对线的依赖会越来越小,这种接口的叠加或许更多会用于充电上,而用电脑充电这种做法通常只是为了应急,效率较低。更多的使用场景应该在充电器和设备的连接上,当然 InfiniteUSB 也一样可以胜任。

每次看到这种小设计,我们都会一拍桌子想说“我怎么没想到”!这个灵感最早曾获2010年iF设计大奖,来自当时就读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姜公略,现在在 Google 担任 UX 设计师。除了最早的这个发明,他之后还有一些有趣的设计,比如:

环保口香糖瓶,如下图所示,更利于口香糖的回收。

将球形材料通过中轴联系在一起,探索更具延展性和自由度的结构。

以及一款Rebecca Minkoff中国限量版包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