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不想要 付费的要不起营销

砍柴网 / 守护袁昆 / 2015-03-21 00:02
有人说免费的最贵,有人说免费的没人珍惜,有人说我真不知道是否应该免费;又有人说我只要免费的,又有人说免费的是不是没用,又有人说我该不该付费?

有人说免费的最贵,有人说免费的没人珍惜,有人说我真不知道是否应该免费;又有人说我只要免费的,又有人说免费的是不是没用,又有人说我该不该付费?相信免费与付费的问题困扰着大多数朋友,今天守护袁昆谈谈免费与付费的那些事。

关注互联网的朋友发现越来越多的知名人士建立了自己的圈子,而这些圈子是需要付费进入的。为什么大家要建立付费圈子,设立门槛,提炼真正有价值的用户群是本质。大多数朋友都比较忙,这时候只能把自己有效的时间拿出来做更有价值的事,所以付费圈子成为一种必然。当然付费也是一种价值的传递过程,毕竟交易才是建立关系的催化剂。

免费的不想要:相信对于不少朋友来说,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免费的?这真的有用,免费的都是垃圾吧,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相信这样的问题很多很多,因为是免费,所以不少朋友觉得这是不是没有价值,而免费得到的自然也得不到珍惜。

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父,所以很多师父会留一手。而对于互联网上的免费行为,更多的朋友想的是:肯定都是没用的,核心内容没有告诉我们。

玩网络营销的朋友应该经常遇到这样的行为,不少跟随者说:老师,这些东西我都明白,能不能透露点干货?什么是干货呢?我会的,你不会。我做了,你没做,这就是干货。但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理论知识都能背的滚瓜烂熟,但实际操作却显得力不从心。

免费提供的是什么呢?免费提供的内容就是我知道,你不知道。我会的,很多人已经会了,但部分人不会。所以我愿意分享出来。

付费的要不起:付费真的是个大问题,为什么愿意付费呢?因为用户认同了价值。认同了什么价值呢?认同了我们免费分享的价值。但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要让他为价值买单,这个问题还需要思考思考。

当免费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付费就是很麻烦的事情,因为对于这一群用户来说,大家已经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式。所以一般收费的团队和个人,都是把免费积累的资源作为自己的本钱。为第三方服务,收第三方的费用。

做任何一件事,要么多花时间,要么多花钱。这是不变的定律。然而部分朋友既不想花时间,又不想花钱。那么结果可想而知。

未来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免费,因为你不免费有人免费,跨界进来的企业更加会免费抢占你的用户,因为他们不靠这个赚钱。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把大众化的产品或者服务免费出来,把自己的核心卖出去,这样才是真正的营销行为。那么问题来了,自己的核心到底是什么呢?(核心:我会的,别人都不会或者少数人会。)

守护袁昆,湖北网络营销咨询顾问,实名网络营销自媒体人。专注网络营销策划、微营销、网站SEO诊断,擅长软文营销。微博:@守护袁昆,QQ微信:1029079293。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