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连年亏损,计划全球裁员业界

钛媒体 / / 2015-03-20 23:19
由于连年亏损,夏普将从4月开始在日本展开裁员,全球范围将裁员6000人,并且计划斥资17亿美元进行公司重组,除了裁员之外,为了缩减人事费用,夏普也计划于2015年度对日本...

由于连年亏损,夏普将从4月开始在日本展开裁员,全球范围将裁员6000人,并且计划斥资17亿美元进行公司重组,除了裁员之外,为了缩减人事费用,夏普也计划于2015年度对日本员工祭出减薪措施,预估减薪幅度为1.5%左右。

夏普

根据国外媒体《日经新闻》报道,由于连年亏损,夏普将从4月开始在日本展开裁员,将通过自愿退休的方式裁员约3000人,比例超过10%,针对在日本本土的裁员,分析师预计在2015财年将计入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退休相关费用,与此同时,海外市场也将裁员3000人,夏普计划斥资17亿美元进行公司重组,可谓耗资巨大。 

除了裁员之外,为了缩减人事费用,夏普也计划于2015年度对日本员工祭出减薪措施,预估减薪幅度为1.5%左右。分析人士称,此次重大裁员,很大的原因是夏普主力液晶业务业绩不佳,导致2014财年亏损近2000亿日元。 

事实上,2012年夏普也曾进行了类似的裁员,当时裁减了2960人,当时是由于LCD显示器业务出现下滑。

根据三月初钛媒体的报道,至去年底,夏普的债务规模高达一万亿日元,相当于84亿美元。显而易见,夏普已经深陷债务危机,再加上本财年亏损扩大,夏普股价遭遇暴跌。

夏普早年一直是苹果智能手机的显示面板供应商,但是在2013年,由于iPhone5销售不佳,苹果削减了夏普的液晶屏幕采购订单,对过度依赖苹果这一家大客户的夏普业绩造成了冲击。此外,中国智能手机需求低于预期和竞争日益激烈,夏普本财年可能出现4年里第三次年度净亏损。 

夏普管理层似乎得出结论,要改善公司高成本的消耗,裁员是不可避免的。

通过以上裁员和降薪措施,夏普希望将固定成本减少500亿日元。夏普还将推出截止2017财年5月中旬的3年业务重组计划,非盈利业务包括电视和电子元件部门都可能出售。去年12月底,夏普的资本充足率为10.8%,由于本财年出现净亏损,这个数字可能大幅下降。 

此前,夏普已向主要交易银行瑞穗银行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申请金融支援,而银行方面则要求夏普为重整经营制定彻底有效的裁员及重组举措。目前夏普应该已向银行方面告知裁员计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