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你应该学会在小箱子外生存业界

威锋 / 水木之向 / 2015-03-20 15:25
库克:史蒂夫认为大部分人都生活在一个小箱子里面。这些人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影响力,或者是能够改变什么事物。我想他可能形容这是一种被限制的生活。在我认识的人里面,史蒂...

Fast Company 最近对苹果公司 CEO 进行了采访。采访谈到了 Apple Watch、乔布斯如何影响苹果的未来,还有就是苹果如何“在箱子外”生存下去。

Q:史蒂夫·乔布斯的遗产如何在苹果传承下去?

库克:史蒂夫认为大部分人都生活在一个小箱子里面。这些人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影响力,或者是能够改变什么事物。我想他可能形容这是一种被限制的生活。在我认识的人里面,史蒂夫是最不能接受这一点的。

他让我们每个人(苹果公司的高管)不要接受这种哲学。如果你能够不接受,那么你就能够改变事物。如果你不接受,那么你能够做到的事情就是无限的,你就能够在世界留下你的印记。你可以改变世界。

这就是他生命的巨大弧线,生命的线索。这驱使他想出伟大的想法。比起任何形式的说教,他通过自己的行动,使公司内每一个人都不甘于接受现状。

这种哲学在公司内部还产生了其他影响,首先就是对制造全球最佳产品近乎疯狂的追求。要打造出最好的产品,你必须拥有主要技术。史蒂夫认为如果苹果能够做到——为人们制造出伟大的产品和工具——反过来人们也能够做伟大的事情。他强烈地感觉到这就是他对世界的贡献。对此我们仍深信不疑。这仍然是公司的核心。

现在科技行业对成功的定义就是“最多”,这是一种近乎病态的定义。你获得了多少点击量、你拥有多少活跃用户、你的销量是多少?科技行业中每一个人都想要大数字。史蒂夫从来不会被这些冲昏头脑,他的重点放在制造最佳产品上。

我来到苹果后这一点也让我的思想有了转变(1998 年库克离开康柏进入苹果)。以前我是在 Windows 的世界里做生意,那个世界追求的就是最多。现在依然如故。

当苹果要决定进入某个产品类别时,我们首先会提出这几个问题:这个产品类别后面的主要技术什么?我们能带来什么?在这个产品类别里面我们能否给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如果不能,如果我们没有关键技术,那么我们就不会涉足这个产品类别。这个哲学直接来自他(乔布斯),如今它还影响浸透在公司里,我希望它能常在。

Q:这个哲学在你们决定制造Apple Watch中也发挥影响了吗?

库克:正是如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