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纪源资本非常看好中国物联网初创公司业界

砍柴网 / 咕噜网 / 2015-03-20 13:52
纪源资本对小米生态的投资也并非偶然。小米CEO雷军在2013年的硅谷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就分享了他对物联网生态系统的看法,纪源资本对于小米从那之后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

internet-of-things-720x710

 投资中美两地的风投基金纪源资本(GGV Capital)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投资了三家中国物联网公司。纪源资本在B轮融资中领投了与小米公司有关的紫米科技(移动电源)以及加一联创(耳机),此外还在A轮融资中投资了佩奇科技(PetKit)。这些投资让纪源资本覆盖的物联网公司总数达到了8家,其中包括三家与小米生态有关的中国公司。

为什么纪源资本现在对物联网公司如此看重呢?“我们觉得它们代表了互联网3.0时代的新一波浪潮,”纪源资本的主管合伙人Hans Tung与Jenny Le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纪源资本认为,在未来十年里,传感器和相关的物联网硬件将在消费者生活中扮演关键的角色。“我们认为,这让初创公司有了打造颠覆性商业模式的机会,而这样的机会在互联网1.0时代(PC互联网)和互联网2.0时代(移动互联网)是看不到的,”

“我们认为中国和美国是联合推动物联网发展的重要角色,其中中国主要在后台提供生产和工程能力支持,而美国负责前段的设计和营销推广,”Tung和Lee表示。但是这家投资公司并不认为中国只是一个制造中心而已。纪源资本认为这两大市场都很总要,事实上,中国的一些人群已经在拥抱物联网了。中国的年轻人“对于让手表、家电连入互联网、通过手机控制管理已经习以为常。”

纪源资本对小米生态的投资也并非偶然。小米CEO雷军在2013年的硅谷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就分享了他对物联网生态系统的看法,纪源资本对于小米从那之后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我们预计,小米生态可以在重要的物联网领域,如家电、可穿戴等,培育多个‘迷你小米’”“我们还在探索让这些被投资的公司与京东、腾讯、阿里、亚马逊合作的机会,从而更好地助力中美市场。”

via: tech in asi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