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向多公司提供芯片授权,中国有望自主研究芯片业界

网易科技 / / 2015-03-20 14:53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0日,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 2013年开始向其他公司提供芯片授权,后者可借此实现服务器芯片的自主可控。现在中国某些科技公司也加入了这个项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0日,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 2013年开始向其他公司提供芯片授权,后者可借此实现服务器芯片的自主可控。现在中国某些科技公司也加入了这个项目。

美媒:中国公司利用IBM技术定制芯片和服务器

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使用IBM Power8架构提供定制化的芯片设计解决方案,这是OpenPower联盟的首个芯片成果。无锡中太数据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可能率先将这项名为C1的中国芯片产品用于RedPower新服务器系列。

本周硅谷活动上展示了一系列基于Power8技术的硬件,比如谷歌和Rackspace Hosting开发的原型机电路板、中国浪潮集团的服务器等。IBM的OpenPower授权细节没有公布。

就IBM合作伙伴而言,加入OpenPower联盟的一个关键动力在于可以促进竞争。目前英特尔几乎在服务器微处理器芯片市场一统江山,尤其是大型网络公司和其他云服务使用的芯片,几乎都是英特尔出品。

在中国,政府鼓励国内芯片制造商的发展,原因包括担心外国情报机构会设法利用非中国产零部件获取情报。加入IBM的OpenPower项目并不能消除这种顾虑,但IBM鼓励中国和其他地区的被授权商增加自主控制的定制功能。

苏州中晟宏芯董事长朱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所做的是根据关键行业的需求进行开发。朱亚东表示,苏州中晟宏芯正在与中国一系列潜在客户就使用Power8技术进行磋商,包括电信运营商和电力公司。他预计该芯片产品将于6月面世。

IBM负责OpenPower联盟的总经理Ken King称,去年秋季该项目获得中国官员认可,帮助刺激了中国的需求。他说,中国国内的需求和IBM的推广共同推进该项目的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