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德拉:可穿戴设备或许会迎来自己消失的一天业界

腾讯科技 / 汤姆 / 2015-03-20 11:08
值得一提的是,纳德拉在微软Convergence 2015年服务展会中不仅再次强调了微软在如今物联网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还正式发布了Office 2016(Windows 桌面版)以及Skype(商...

微软CEO纳德拉:可穿戴设备将是昙花一现

腾讯科技讯 3月17日,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微软Convergence 2015年服务展会”中首次对外谈论了对于诸如微软Band手环和苹果手表这类可穿戴设备的看法。

“我现在就佩戴着微软Band手环,这个设备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它其实是消费者手腕上的一个传感器基础框架。举例来说,该设备内置有包括GPS、UV传感器(主要用于监测日光紫外线水平)在内的许多传感器。与此同时,我们还为这一低功耗设备配置了许多用于数据交换和数据传输至云端服务器的传感器。

这主要因为可穿戴设备或许会迎来自己消失的一天,但重要的是我们要保留住这些宝贵的数据资源。”纳德拉说道。

从另一方面来看,日前刚刚推出了备受期待苹果手表产品的苹果公司虽然也非常重视自己的iClound云服务平台以及包括HealthKit和ResearchKit在内的数据平台,但该公司却并不认为可穿戴设备会在可预见的未来迎来自己消亡的一天。

因为微软推出Band手环或许仅仅是为了对外展示自己在健康、医疗方面做出的努力,而苹果所推出的苹果手表则是一款实实在在的消费者设备,而且该公司也希望通过软件和自己的云端基础架构进一步增强该设备的使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纳德拉在微软Convergence 2015年服务展会中不仅再次强调了微软在如今物联网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还正式发布了Office 2016(Windows 桌面版)以及Skype(商业版)的技术预览版。外界分析认为,Office 2016将会在下半年正式发布,而Skype for Business则有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汤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