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调侃乔布斯:他会是可怕的微软CEO业界

威锋网 / dukeliang / 2015-03-20 11:11
我们都知道乔布斯和比尔盖茨是一对“恩怨情仇”纠缠不清,但又彼此惺惺相惜的另类朋友。而最近几周内一本关于乔布斯生平的新书“成为乔布斯”马上就要出版了,书中收录有许...

我们都知道乔布斯和比尔盖茨是一对“恩怨情仇”纠缠不清,但又彼此惺惺相惜的另类朋友。而最近几周内一本关于乔布斯生平的新书“成为乔布斯”马上就要出版了,书中收录有许多和乔布斯关系密切的人的专访,比尔盖茨就是受访者之一。

在采访中,盖茨提到到这本书不应该叫做“成为乔布斯”,而应该取名为“别在家中这样尝试”,因为那些事情只有到达史蒂夫的高度才能做到。并不是简单的在设计或者创意方面持续专注就一定可以改变你的公司,于此同时,还需要拥有在事情发展变化中掌控的能力。

而在对乔布斯能力钦佩的同时,盖茨也不忘调侃一下这个“老冤家”。他笑着对采访者表示,你们能想象如果乔布斯成为微软的 CEO 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吗,想想都让人害怕,他会让微软的员工感到畏惧。

在最后他还高度评价了乔布斯带领的团队,这是一支配合默契而又韧性十足的团队,每一个成员都兢兢业业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他们表现出来的工作态度配得上他们领的每一分薪水。甚至可以说,这是个没有什么弱点的团队。

这里我们只摘录了盖茨一小部分的采访内容,但从寥寥数语中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盖茨对这个已经逝去的老对手充满了惋惜和怀念。或许只有同样站在行业巅峰的那些领袖,才是最明了彼此内心的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