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米4遇上win10,强强联手,谁与争锋?业界

腾讯科技 / 范晓东 / 2015-03-20 11:12
3月18日消息,在今日微软举行的WinHec大会上,微软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在主题演讲中展示了搭载Windows 10的小米手机4图片,微软中国官方随后发布微博消息称,已和手机供...

微软和小米好上了 米4用户能用上Windows 10

腾讯科技讯(范晓东)3月18日消息,在今日微软举行的WinHec大会上,微软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在主题演讲中展示了搭载Windows 10的小米手机4图片,微软中国官方随后发布微博消息称,已和手机供应商小米达成合作,小米4手机的部分用户将被邀请参与Windows 10体验,可下载安装 Windows 10 技术预览版。

一位小米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表示,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和小米手机做了底层适配工作,但尚未进行深度的定制开发,小米社区的部分级别较高的忠实用户会优先刷机体验。

但目前还没有可靠消息显示,小米未来将发布搭载Windows 10系统的小米手机。

对于微软而言,找到更多智能手机合作伙伴推广Windows 10则是一项紧迫的任务。

Windows Phone面对苹果iOS和谷歌(微博)Android围剿,正处于困境之中。有数据显示,在美国,微软手机市场份额去年第四季度下降到了3%。在欧洲五个最大的市场(英国、法 国、德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在2014年十一月份的时候,市场份额从9.8%下降到了8.3%,而在中国,微软手机市场份额从2.7%下降到了0.6%。

根据研究机构Kantar的最新数据显示,iOS正在蚕食Android和Windows Phone在美国、中国与欧洲高收入国家的市场份额,比如苹果在英国的份额却由2013年的30%激增至2014年的42%,吃掉了Android与Windows Phone不少份额,Windows Phone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下降到3.8%左右。

Windows Phone目前必须采取行动避免不要继续丢失市场份额。微软正计划通过Win10、通用应用与今年推出Lumia新旗舰来试图扭转这一局面。据了解,三星同样也将推出更多Windows Phone设备,在Windows10手机版正式推出后,预计还会有更多硬件合作伙伴推出自家的Win10手机。

在拉丁美洲、非洲、印度以及俄罗斯等很多发展中市场和地区,在收购了诺基亚之后,微软或许将考虑推出更多廉价智能手机锁定新兴经济市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