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无人驾驶全自动汽车,你敢想吗?业界

新浪科技 / 书聿 / 2015-03-20 11:14
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实现难度并不大。

7iWF-avxeafs1864375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实现难度并不大。

“我们认为这不是问题。我们知道该做什么,几年后就会进入这个领域。”马斯克周二在Nvidia的图形芯片大会上说。

他认为,全自动汽车的安全性比人类驾驶的汽车高很多,而且“难度比你想象的容易很多”。“在遥远的未来,我们可能会认为人类驾驶员不合法。你不能让一个人来操纵重达两吨的死亡机器!”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计划成为第一家为用户提供自动巡航功能的汽车公司。“我认为,在你真正会购买的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特斯拉将会成为领导者。”他说。

Nvidia专门开发视觉计算技术,该公司为特斯拉的17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和其他车载功能提供处理器。

Nvidia CEO黄仁勋当天在大会上与马斯克一同出席了问答环节。黄仁勋表示,新的机器学习技术将对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Nvidia去年5月面向汽车厂商和研究人员推出了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平台。

特斯拉计划周四宣布对现有的Model S车型进行无线软件更新。马斯克表示,此次更新将会解决“里程焦虑”问题,让人们不再担心电动汽车会在行驶过程中耗尽电量。(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