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网贷系统:P2P平台有钱不能任性互联网+

砍柴网 / IT经理世界 / 2015-03-19 10:27
“P2P作为一种新型的金融形态,行业标准和监管政策依然尚未出台,平台自身尚有诸多风险不能自控,保障投资人利益的能力有限。”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提醒,投资人应该充分认...

近期,背靠平安大集团的富豪P2P平台陆金所深陷2.5亿元坏账传闻,尽管陆金所第一时间就澄清该项目与其P2P业务无关,且声明投资者将不会蒙受任何损失,此消息仍令P2P行业再次绷紧风险这根弦。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表示,P2P平台有钱不能任性,平台实力背景是其占领竞争高地的强有力武器,然而,严谨有效的风险控制才是平台立足的根本。

近两年,P2P行业掀起的投资热潮,让不少VC、PE“跑步”入局,P2P平台“钱味”十足。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国内至少已有30家P2P借贷平台宣布获得风险投资,各家获得风投的金额从千万到亿元不等。

近两年,P2P行业掀起的投资热潮,让不少VC、PE“跑步”入局,P2P平台“钱味”十足。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国内至少已有30家P2P借贷平台宣布获得风险投资,各家获得风投的金额从千万到亿元不等。

拿陆金所来说,背靠中国平安这棵大树,陆金所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就在2.5亿元坏账风波之后,陆金所成功引入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共计获得30亿元的注资,创下截至目前为止,国内互联网金融公司最大规模风投的纪录。

风投涌入,资本当道,鼓了P2P平台的腰包,笑了投资方。可当大量资本注入P2P行业时,投资人利益是否能随风投起舞?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分析,风险控制才是让投资人利益提高的关键,一定要有效降低风险,让投资人的资金有保障才能开始运作。如果风险控制做不好,风投换来了只能是虚壳;风控做得好的P2P公司无需风投注资也能运行得好。

据悉,目前还没有一个100%的风控模式可以根本解决风险控制。国内的数据碎片化洒落在民间,比如担保公司、小贷公司等,零散的碎片信息则导致信息不对称,还需要信息整合,且国内缺乏标准的信用体系。“和欧美等国家P2P发展相比,中国的标准体系尚不明确。平台应该多做一些抵押债权,可降低风险。” 某互联网金融资深观察人士说。

“P2P作为一种新型的金融形态,行业标准和监管政策依然尚未出台,平台自身尚有诸多风险不能自控,保障投资人利益的能力有限。”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提醒,投资人应该充分认识P2P网贷的风险进行理性投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