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第9年,入围“国家队”P2P权威评级前三甲!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3-17 14:15
由于经济持续疲弱,春节后央行再度降息,同时春节过后平台资金供给充足,这为P2P平台降息提供机会。从参与评级的平台来看,陆金所率先宣布降息,其1个月产品的利率由6.5%降...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与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联合组成的中国网贷评价体系课题组,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的P2P评价结果,玖富陆金所人人贷稳占第一梯队。

“中国网贷评价体系”被誉为网贷评级领域的“国家队”,自2014年10月开始发布网贷评价体系与标准,并公布首批优秀P2P平台评价结果。 玖富陆金所人人贷连续几个季度均为第一梯队公司,玖富移动金融用户超过900万,为各家注册用户之首,其一直贯彻小微化,坚持小额多单,点对点,专注个人微信贷与微理财,符合国家对互联网金融倡导的政策方向。

“中国网贷评价体系”课题组由来自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新华社下属的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及权威部委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组成。自10月发布第一期评价结果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P2P业界产生较大的反响,被认为是目前P2P领域最具公信力的评价体系。

P2P网贷市场持续火爆

统计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参与评级的可比平台的成交量为172.29亿元,较三季度的125.95亿元增长36.8%;加权成交量为1263亿元,较三季度1165亿元的增长8.4%。加权成交量增幅小于成交量,这反映虽然四季度成交量虽然增长较快,但成交期限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实际上,自2014年下半年始,P2P产品理财产品化较为明显,不少平台将债权进行打包发售,并通过债权转让实现短期资金配置长期债权,因此融资期限较散标产品下降。

成交量的上升可能得益于参与P2P借贷的人数增长。统计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参与评级的可比平台的投资人数为59.09万人,较三季度32.58万人增长81%。借款项目为28.05万笔,较三季度14.69万笔增长90%。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的剧增,反映了大众对P2P网贷的认识渐趋理性,信任感上升。

平台降息是大势所趋

自2014年以来,P2P网贷行业的收益率整体处于下降的趋势下,但是相比其他理财产品,其收益率仍然较高,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也居高不下。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的可比平台的平均利率为13.57%,较三季度降低0.21个百分点。

由于经济持续疲弱,春节后央行再度降息,同时春节过后平台资金供给充足,这为P2P平台降息提供机会。从参与评级的平台来看,陆金所率先宣布降息,其1个月产品的利率由6.5%降至6.21%,12个月利率有7.84%降至7.49%,一年以上利率由8.4%降至8.05%。本周,微贷网也宣布降息,其将1-3个月的利息由15%降至13.2%,3个月以上由18%降至16.2%。知名平台宣布降息将起到示范效应,据了解还有不少平台正在准备降息。

应该说,降息对P2P平台和行业都是件好事,也是大势所趋。降息反映平台的品牌实力的增强,可以更低利率吸引到资金。降息也意味着平台借款人借款成本的下降,而借款成本降低有利于提高借款人质量。对于P2P行业来说,要想保持行业的良性发展也必须继续降息。由于P2P网贷的高利息,其对降低小微借贷成本并未起到实质性作用,甚至背负高利贷的骂名。P2P整体降息将有助于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借款人质量的提升也将使整个行业的安全系数提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