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李东生谈规划,5年内进军白电前三家电

搜狐IT / 刘瑞刚 / 2015-03-17 10:28
李东生对于TCL白电的目标是,五年进入国内前五,三年内进入国内前三。锐观察分析认为:这一目标对于TCL集团相对来说比较激进,不过,李东生表示,白电在TCL集团已经上升到...

   

文/搜狐IT 刘瑞刚

昨天,TCL家电(合肥)产业园开园投产,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接受了锐观察的采访,谈了TCL集团未来几年对于白电产业的布局和规划。以下为李东生的主要观点汇总:

1,目标

TCL于2000年进入家电领域,从TCL集团的财报来看,这一业务对于TCL集团来说可谓是“可有可无”。从TCL集团的营收和利润构成来看,华星光电、TCL通讯和TCL多媒体是当之无愧的三驾马车。在白电领域,TCL远远落后于海尔、格力和美的。

李东生对于TCL白电的目标是,五年进入国内前五,三年内进入国内前三。锐观察分析认为:这一目标对于TCL集团相对来说比较激进,不过,李东生表示,白电在TCL集团已经上升到核心业务的战略层级。

2,规划

TCL开展白电业务多年,但其产品部分来自于代工。按照TCL集团的规划,将通过自产的方式来逐步实现取代代工贴牌。根据TCL集团的规划,一期工程是年实现200万台冰箱和200万台洗衣机的产能,长远目标是年实现400万台冰箱和400万台洗衣机的产能。

3,人员调整

伴随着TCL集团对于白电的重视程度,一系列管理层团队的调整也在展开。冰箱洗衣机方面,从韩国招聘了一个洋帅担任CEO,此外,制造工厂的厂长,则来自于挖角。

4,投资情况

李东生强调,合肥厂的定位是中高端产品。对于这一产业基地,TCL投入的资金数额为70亿元,用地2000亩。计划在5年内分三期建成。其中,三期工程将从2016年开始建设,整个产业园于2018年底全部达产,预计年产值200亿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