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微信蒙蔽了你的双眼业界

鬼脚七的2014 / 网络 / 2015-03-14 20:12
时代的发展,让我们的观念发生了很多变化。如果现在还有女人因为失去了贞操投河自尽,估计周围的人都觉得她太傻,放到旧社会,一定有人提议要给这个女人立四丈六的贞洁牌坊...

时代的发展,让我们的观念发生了很多变化。

如果现在还有女人因为失去了贞操投河自尽,估计周围的人都觉得她太傻,放到旧社会,一定有人提议要给这个女人立四丈六的贞洁牌坊。

如果现在有人跟你讲亩产三十万斤粮食,你一定会觉得他脑袋被驴屁股坐过。王小波在他《积极的结论》一书中讲了个故事:

我小的时候,有一段很特别的时期。

有一天,我父亲对我姥姥说,一亩地里能打三十万斤粮食,而我的外祖母一位农村来的老太大,跳着小脚叫了起来:“杀了俺俺也不信。”

她还算了一本细帐,说一亩地上堆三十万斤粮,大概平地有两尺厚的一层。

当时我们家里的人都攻击我姥姥觉悟太低,不明事理。我当时只有六岁,但也得出了自己的结论:我姥姥是错误的。

时代的发展,貌似让人类越来越文明,越来越聪明。果真如此么?法国小说家福楼拜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的小说里,愚昧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他说:

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并没有消灭愚昧,愚昧反而跟随社会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我觉得福楼拜的认识非常深刻(福楼拜的小说有《包法利夫人》《情感教育》等,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吧)。

微信是科技发展的产物,算是目前最牛逼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我之前写过一篇《别让微信朋友拉低你的智商》,里面举了不少低智商的例子。最近还有陆续收到类似的信息:

对于这种人,我有点感谢,因为她提醒了我,我会立即删除她。

这些天朋友圈在大量传几个内容,让我越来越坚信福楼拜的观点:

1、马云巡查天猫办公室,看见加班人太少,于是天猫总裁乔峰下课。

点评:你觉得马云会这么傻么?你觉得一个上千人公司的总裁是这么随便换的么?

2、微信即将推出购物朋友圈,以后每个人都有两个朋友圈,一个和朋友沟通,一个专看微商发的信息,即购物分享。

点评:微商发的信息还叫朋友圈么?傻子才会去浏览那个购物朋友圈!

3、春节过后,朋友圈传某香港知名人士发facebook:赚了你们大陆人的钱,不代表就需要尊重你们。照样把你们当狗,你们还会继续贴上来让我赚钱,买豪宅,然后睡在豪宅里上网,在网上继续喷你们这些只配吃毒奶粉的下贱生物。

点评:用点脑子都觉得不可能有人这么说话。我后来去搜索了彭浩翔的微博,人家早在2014年6月份就已经辟谣了!

4、滴滴拉屎的App估值100亿美金的消息爆出后,还真有人很认真的问我:七哥,这个app怎么能值那么多钱,估值是怎么估的呢?

点评:苍天啊大地啊,虽然你这么有好奇心,千万不要说你认识我啊!

这些新闻你现在觉得傻么?写的人不傻,信的人才傻。

再看看你的朋友圈。什么央视都曝光了,什么再也不喝粥了,什么微波炉辐射会致癌,什么金鱼记忆只有三秒,什么柿子和蟹混吃会中毒,什么老中医教你十大偏方……..如果你发现某个朋友的朋友圈大多是这类信息,你最好离他远一点,他一定会拉低你的智商。

最好玩的是那些卖面膜的朋友,经常说自己又断货了,客户用后效果特别好。说自己又脱销了,自己又断货了,客户说效果特别好。我看着就想乐。搞两个微信号,自问自答自娱自乐多好玩啊!

店主:亲,面膜收到了吗。

客户:收到了效果不错!

店主:亲,能给我拍一张买家秀吗?

客户:好的,马上。

记得6年前,表哥给我介绍“连锁经营”,一次投入6万9三年能收入一千万!我说骗人的不要相信。他说绝对不是传销绝对是真的哦都听了六七天了。他后来一再坚持,我只好说算了我不想赚这个钱祝你早日成千万富翁啊!过了一年我刚好出差,到表哥做连锁经营的城市,他给我看了好多资料。我仔细看了以后,陷入了沉思:为什么这种明显缺乏常识的信息还有人相信?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为什么明显缺乏常识的信息还有人相信?

这个问题我思考过好久,后来在我一本书里找到了答案:

现代化的愚蠢并不是无知,而是对各种思潮的生吞活剥。

—-米兰-昆德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