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颠覆招聘行业,跳槽也能任性了?互联网+

原创 / mino / 2015-03-12 23:50
2015年,“互联网+”写入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掀起了新一轮的互联网创业大潮。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洗牌甚至颠覆。现在除了我们熟悉的交...

2015年,“互联网+”写入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掀起了新一轮的互联网创业大潮。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洗牌甚至颠覆。现在除了我们熟悉的交通行业的滴滴打车,干洗行业的荣昌e袋洗,租房行业的爱屋吉屋,招聘行业也出现了颠覆性的互联网产品“BOSS直聘”。

小标题1:求职也能任性?

小编采访了一位90后的求职者张萌 ,他最近刚入职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做开发工程师,张萌的态度非常鲜明:“找工作对我来说没有那么迫切,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全城跑来跑去,被HR跟挑牲口一样挑三拣四,找就找管事儿的约谈,合则来不合则散,一个app解决所有问题,地铁上就把工作的事儿定了,就是这么任性。”

小编了解到,像张萌这样的互联网行业的求职者,职位本身专业性就比较强,所以他们非常希望能够与意向公司的职位负责人直接联系,而不是跟HR兜圈子。

对比传统的招聘网站,界面还与十余年前互联网初始没有什么变化。前两年流行的垂直招聘网站,在关注于行业内招聘的同时,也依旧是填简历、晒简历、约面试、当面聊的模式,对于求职者和招聘单位来说,都是“即便东奔西走,招聘依旧无法满足需求”。打通招聘面试各个中间环节的“BOSS直聘” 显然就是基于解决招聘双方的这种痛点而开发的。

小编试了试张萌口中所说的任性求职APP“BOSS直聘”,首先用手机号码登陆,填写验证码设置密码后就可以查询企业的招聘信息,整个界面干净清新,没有多余的信息。而且更为难得的是,简单完善一下个人资料,求职者就可以跟心仪的职位boss像朋友一样在线展开交流,互换信息。完全不用填写冗长的简历,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装饰自己。看的小编都心痒痒了。

小标题2:招聘能否高效?

对招聘企业来说,在诸多粉饰的近乎完美的简历当中,如何辨别简历的真假,这往往让HR头痛万分。HR不禁会问:有没有一种招聘方式,抛弃掉虚伪的简历,将HR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呢?

小编再次以boss身份试了试“Boss直聘”这款APP,输入资料以后就能与意向的求职者直接对话,基本上聊几句,“是骡子是马”就真相大白了。

特别是针对一些创业企业,这无疑大大提高了招聘效率,满足了招聘方的刚性需求:

A、一般说来,创业企业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大多没有专职的HR人员,创始人既要负责公司运营和融资等工作,又要搭建团队。如何从成千上万封个人简历里面挑出适合的人员,对创业者的时间和精力是极大的挑战。

B、初创企业需要的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复合型人才,单纯依靠简历上的描述,很难判断求职者的真实工作能力水平。而通过在线的实时交流,了解具体问题的看法和解决方案,从而使面试双方快速了解对方情况并确定是不是“来电”,要不要约。

小标题3:招聘的本质是“哥几个有个好前程”

求职,除了一份养家糊口的薪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更多人来说,恐怕也是想找一个靠谱的工作,有一个可以依赖的大哥,大家一起做点叫 “事业”。换一个角度,则是大哥通过招聘,结识几个兄弟,哥们几个有一个好的前程。

那么,如何通过招聘结识兄弟呢?

自然还是需要交流,只有通过聊天才能了解这位兄弟的真实想法,是否可以同甘共苦,担当做一番事业的大任。

由公司点评和员工分享平台看准网推出的移动聊天产品“Boss直聘”,让兄弟的加盟近在咫尺。这款主打“直聘”招聘模式的App软件,利用智能筛选与匹配系统,基于数据分析将招聘方的需求求职者的资料进行智能匹配,使应聘者可以与用人企业的项目或部门负责人直接接触。具体操作方式是通过求职者的期望职位和招聘者的招聘职位,将供求双方预匹配;然后根据双方的操作行为改变推荐列表的排序。

对于资料翔实,互动积极的参与者,系统认为对产品贡献度高,会给予更多曝光。从而把着急找工作的牛人与着急招人的Boss连在一起。让跳槽也能任性,让招聘能够更加高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