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为什么杀入智能家居?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3-12 14:22
周鸿祎在亚布力论坛演讲中指出:“万物互联将是下一个五年的‘大变革’,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才会产生真正而真实的大数据。IoT时代与今天不同,硬件产品不再是一次性的...

中国家电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于3月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用电器与消费电子展览会之一,今年家博会可谓看点十足,硬件升级、年度新品层出不穷,其中最为亮眼的当属智能家居类大量新品的发布与曝光,可谓真正开启了2015年作为IoT普及元年的序幕。

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首次高调出席电博会,在本届家博会上,360凭借智能家居体验间成功吸引了本届家博会的大批观众。同时,360还在展会现场高调宣布了“安全、开放、免费”的战略思想,正式启动智能家居战略,打造开放式“生态圈”。360的这一系列大动作也引发了业界的一片猜测。

360公司向来以互联网安全公司自居,为何如今又要杀入智能家居市场?智能家居市场领域到底凭借哪些元素吸引了红衣教主?

从互联网安全公司转变为安全互联网公司

InternetOfThings,IOT时代,被周鸿祎认为是互联网经过PC、移动互联之后的3.0版本,当全新时代的用户面对万物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新事物,它们的安全与否仍然是用户最为关注的元素。过去的PC与移动互联时代,360解决了用户所面临的安全问题,而新时代,360同样要利用IOT技术,关注线上安全与线下安全,从而解决人们在IOT时代所面临的生活安全问题。

PC与手机作为互联网的终端,是人与互联网相互连接的入口,而IOT将我们的生活完全放在了互联网上,此时的互联网安全与否,便已经不再单纯的是互联网安全。在IOT时代,周鸿祎认为,360要改变未来对自身的定位,要顺势而为,从“最大的互联网安全的公司”,演变成“最大的安全互联网公司”。

360的智能家居价值观:安全、开放、合作

在360智能家居体验间中,能够看到360儿童卫士手表、360安全路由器P1、360智能摄像机、360燃气卫士等悉数亮相等360旗下系列产品的展示之外,还有诸多360合作伙伴的产品亮相,例如:海尔SmartCare智能家居套件、奥克斯智能空调、老板ROKI智能厨房等。

近来,小米联姻美的的合作消息屡屡见报,因此360此次大张旗鼓的将合作伙伴聚到一起的举动自然显得非比寻常,大有一统江湖之势。周鸿祎更将360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归结为“安全、开放、合作”,成为360进军智能家居市场的核心元素。

360董事长周鸿祎利用“安全、开放、合作”这三个关键词为行业描绘了未来IoT的时代画像,凭借360智能家居平台,360将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链,并凭借数据的开放、用户的开放、云开放等手段,与众多合作伙伴们实现了基于智能家居产品行业及跨界、跨行业的全面合作,从而促成了以360智能家居平台为中心的“联盟”体系,实现了与合作伙伴们共同推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道路。

杀入智能家居360究竟要干什么?

在能力和资本的开放上,360投资数十亿构建的云数据中心,具有1000万亿级数据存储能力,每天处理达几百TB文件。凭借数万台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实现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达到深度的学习能力,让家电、硬件真正得变得“智能”,而非简单的自动化。基于此,360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免费的云存储、云计算等云服务开放。而拥有5亿PC用户和6.7亿手机用户的360,还能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产品曝光量与互动量。此外,以奇酷为核心的完善在线营销平台与WiFi芯片组,都将与合作伙伴实现无缝般的高效结合。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还表示:“360智能家居生态圈致力于打造真正的开放平台,能够让更多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产品实现互联互通,只有开放共赢的生态链,才能推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良性发展。”

作为对360智能家居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360还将面向智能家居企业展开百亿投资计划,除资金外,360还将对这些智能家居领域的初创企业提供云服务、用户流量、产品技术支持、营销平台等全方面的支持,催化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高速进入繁荣稳定的IoT时代。

周鸿祎在亚布力论坛演讲中指出:“万物互联将是下一个五年的‘大变革’,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才会产生真正而真实的大数据。IoT时代与今天不同,硬件产品不再是一次性的买卖,它会变成用户、客户和厂商之间的连接。”在这样的环境下,360最为核心的安全理念变得更有用武之地。今天,360面向智能家居市场的动作频频,将有效成为明日占据行业制高点引航未来的关键道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