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网贷系统:P2P春秋战国时代如何突围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3-12 09:50
今年两会,草莽出身的互联网金融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互联网金融,并称赞其为“异军突起”。可以预见,互联网金融将在2015年迎来真正的...

观之当下的P2P网贷行业,资本大鳄强势抢滩,整个“P2P武林”出现银行系、上市公司系、国资系、保险系、草根系等几大派系相互抢食P2P蛋糕的局面,P2P已然步入春秋战国时代。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预计,未来5年内,中国P2P市场将出现3-5家超过商业银行的巨无霸。

1-150312093202644

今年两会,草莽出身的互联网金融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互联网金融,并称赞其为“异军突起”。可以预见,互联网金融将在2015年迎来真正的发展春天,而这对互联网金融的领头先锋——P2P网贷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消息。据美国权威P2P研究机构预测,2015年中国P2P平台数量或猛增至四千甚至一万家。

“目前中国至少有5000万中小微企业需要借助P2P来解决融资难题。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资本嗅到P2P行业的商机,抢食P2P这个大蛋糕是大势所趋。”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如是称。

P2P利好消息不断带来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平台如何突围?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分析,在细分领域的深耕细作将是未来P2P网贷行业的发展趋势。“在一个产业中积累了十几年、二十几年的资源和熟悉程度,不是在一个行业中积累一两年可以赶超的。”他认为,相对综合性平台来说,垂直平台优势明显,“综合平台要对接多类型资产,车贷、房贷等,每类资产中都要形成自身的风控模式,而垂直平台对资产控制能力要求单一,只要做平台擅长的资产类型就足够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