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正研发抗雾霾骑行智能头盔,将率先运用到智能自行车DuBike业界

36氪 / 大飛哥 / 2015-03-11 22:55
最近有消息称百度正在研发一款抗雾霾骑行智能头盔,可通过“风幕”技术实现对人脸周边空气的有效净化。该项目由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牵头,目前产品已处于实验室原型...

 

最近有消息称百度正在研发一款抗雾霾骑行智能头盔,可通过“风幕”技术实现对人脸周边空气的有效净化。该项目由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牵头,目前产品已处于实验室原型测试阶段。

所谓“风幕”技术的大致原理是通过对空气流动轨迹、速度、流量、压力等因素的控制,将流入头盔导风口的含有pm 2.5等有害物质的空气通过头盔内的空气净化装置进行净化,并通过加速器在面罩下方形成风幕,使头盔内部形成一个风流内循环,从而保持脸部周围空气的持续清新。

这款骑行智能头盔还将与App关联,动态监测并记录头盔内的空气pm 2.5实时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将率先用于百度智能自行车DuBike,除此之外这款产品还将配备GPS定位、导航、人车语音交互、健康数据采集等功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