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凤凰视频“吴小莉与行动者对话” 看万达O2O未来业界

微博 / 易北辰 / 2015-03-11 11:20
吴小莉何许人也,吴小莉在1993年加盟卫视中文台,先后主持了多个风格迥异的节目,在东南亚华人观众中名气甚响。1996年卫视中文台摇身变为凤凰卫视中文台后,吴小莉更见忙碌...

 

吴小莉何许人也,吴小莉在1993年加盟卫视中文台,先后主持了多个风格迥异的节目,在东南亚华人观众中名气甚响。1996年卫视中文台摇身变为凤凰卫视中文台后,吴小莉更见忙碌,综艺和经济节目都由她主持,并专访了后任香港行政长官的董建华。1997年,香港回归的重头节目《柯受良飞越黄河》和《香港回归世纪报道--60小时播不停》的主持工作都是小莉负责。身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的小莉,连续18年参加两会报道,每年三月的北京两会现场总有小莉忙碌的倩影。吴小莉曾在朱镕基当选为总理后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上崭露风采,此后这位凤凰卫视当家花旦的举手投足备受关注。

《吴小莉与行动者对话》是凤凰新媒体旗下凤凰视频于2015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特别节目,通过嘉宾访谈与网友互动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让观众与时代行动者深度对话。在众多在线视频网站中,凤凰视频在这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不管从用户群体还是凤凰视频的内容策略,有着高度的契合。凤凰新媒体入股一点资讯后,在PC、移动视频、移动资讯的智能分发的多端交互上形成鲜明的特色,在两会中体现的也更加充分吧。

回到两会本身,两会期间,代表们为中国的未来献计献策,而这个时代的行动者们他们如何参与中国,评点时代?《吴小莉与行动者对话》的行动者们,他们中有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中共十七大代表王健林,当代著名作家、文学家、艺术家冯骥才,财经作家,“蓝狮子”财经图书出版人吴晓波等。

“每个城市都应该有一座万达广场”,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各位应该不陌生,还有《大败局》作者吴晓波,他们是中国商业社会一线的观察者、行动者,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让中国的改变发生,而在他们眼中中国的宏观经济和现代商业是什么模样?管中窥豹,今日北辰为各位看客独家解读凤凰视频《吴小莉与行动者对话》之王健林篇,只为预见更好的2015!

王健林:税收应减少以增加员工收入

“收入差距”问题被写入政协工作报告,城镇居民中10%家庭占据了45%的财产,这个话题在今年“两会”上显得异常火爆。不少代表委员提议个税起征点提升到5000元,对于这个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可能要从根本上还是要从提高人民收入着想,减税、增收两方面着想,一个是减一个是增,减是减税,我们现在的其实我觉得现在收的税,为微观企业来讲我觉得已经是很高了,已经觉得有一点税负的痛苦这种感觉。

万达每一年税收是超过净利润,每一年的税收是大大超过净利润,小的企业也有这种压力,所以我觉得税收其实可以适量减一部分税,你可以出台一个比方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但是可能有个约定,要把减税的这部分增加多少到收入上去,增加给员工收入,否则我就不给你减这个税,还有别的也税收有很多种结构设计办法的,我觉得还是要进一步减税,减税的目的就是说让企业有投资意愿,和给员工更多的发钱的这种动力。

万达O2O的未来:智慧生活广场

之前王健林经常说要做电商,而在吴小莉的对话中,王健林自我纠正,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称之为”O2O”,即线上线下的融合。希望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对万达广场、酒店、度假村进行服务类型的改造,升级成一个广泛生态的O2O布局。谈及万达是否考虑过阿里巴巴,这里有个有趣的小插曲。王健林与吴小莉对话中透露,曾亲自给马云发信息,而马云反馈出的积极性不高,百度和腾讯表现恰恰相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万达、腾讯、百度的联姻由此而来。

从北辰拿到的协议细则看,万达、腾讯及百度将进行账号体系打通、会员体系、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工作。据万达CEO董策介绍,万达电商将打造国内最大的通用积分联盟,同时万达、腾讯和百度三方将建大数据联盟。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万达O2O究竟是什么概念?可以设想这样一个场景,在部分热闹的万达中心,人流量非常大,普通用户排队等车位都需要排上半个小时。但是线下资源联网之后,万达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预约停车位,预约成功,系统会自动导航到具体车位,还可以完成一键支付。

同样,用户可以通过APP预定万达具体餐厅,完成订座,点餐,到店消费,在线支付,点评收藏等闭环操作。场景看上去很美好,但背后涉及复杂的大数据聚合分发,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也是万达O2O是否能够成功升级的关键!

按照王健林的计划,明年还将准备开业50个万达广场;2020年万达集团要做到一万亿资产,文化集团做到一千亿人民币;将来如果有可能,万达集团还将再收购一个比较大的境外传媒平台;万达商业地产今后的主要方向将在三四线城市。王健林的商业智慧给予后进的行动者们拨开些许迷雾,窥探2015中国商业文明。朝花夕拾,而更多的两会智慧解读,推荐广大读者关注凤凰视频《吴小莉与行动者对话》,关注当下,启迪201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