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电视业绩不乐观,为何要保留电视业务?业界

搜狐IT / 范蓉 / 2015-03-09 21:35
索尼CEO平井一夫在近日针对日本媒体采访时再次申明不会出售电视业务,他认为外界传闻是对索尼公司未来战略的误解。这也是平井一夫针对前不久业界宣称索尼将出售电视业务的...

索尼CEO平井一夫在近日针对日本媒体采访时再次申明不会出售电视业务,他认为外界传闻是对索尼公司未来战略的误解。这也是平井一夫针对前不久业界宣称索尼将出售电视业务的正式回应。

“中期战略中关于将部分业务拆分为子公司的内容引起了误解。首先,子公司化并不等于出售业务和退出,其目的是促进各业务的独立发展,从而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同时,给各业务在各自的业务环境下灵活机动的权限,明确经营责任。这是将索尼整体变为高利润企业的一个途径。”平井一夫表示。

目前,索尼已积极实施子公司化,包括游戏手机、电影、音乐、金融等业务子公司的业务已占据索尼整体营收的7成。

对于未来子公司的发展,平井一夫认为,并不完全排除出售或退出相关业务,或与其他公司进行资本合作。但由于各业务的风险和环境不尽相同,主要看是否能给索尼集团带来利润,能否为品牌做出贡献。同时还必须考虑对其他业务的影响,与竞争对手相比是否有优势,以及整个市场是增长还是萎缩,在萎缩的市场中能否通过差异化获取市场份额。

虽然索尼电视最近几年的业绩并不乐观,但索尼为什么要保留电视业务呢?

平井一夫表示,索尼不经营白色家电,家庭中能够接触到‘Sony’的产品并不多,只有游戏机和电视机等。电视机在家庭中占据重要地位,在构建与顾客的关系方面也非常重要。(电视产品的)影像处理技术对于智能手机等其他业务也有影响。虽然前提是赢利,但考虑到对其他业务的波及效果及品牌效应,索尼需要将电视业务持续下去。电视业务正在减少库存,能够提高ROIC(资本回报率)。”

据悉,今年4月份开始,索尼将宣布新的管理架构。“第二代管理团队将着力创造利润和进行投资,实现企业增长。”平井一夫认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