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特斯拉为何中国大规模裁员?业界

砍柴网 / IT发条 / 2015-03-09 11:15
总而言之,特斯拉这次的大规模裁员绝不是要退出中国市场的表现,而是一次卷土重来的信号。或许伊隆·马斯克已经有了全新的计划,准备在2015年让特斯拉能够以一个全新的面貌...

曾几何时,国内的车展如果没有特斯拉来压阵,就算不上一个顶级的车展。虽然如今大家对特斯拉已经不会过于好奇和充满膜拜的心态去看待,但它依旧有着致命的吸引力。那么为何在这样一个情况下特斯拉在中国区选择了大规模裁员呢?

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特斯拉2014年仅仅售出了120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普通消费级汽车的年销售量都是以10万计,比如福克斯这款车型在2014年的全年销售量为39.18万台。如果你将特斯拉定义为高端豪车,好吧,我们再来看看豪车品牌的销售量。抛开BBA不谈,我们以同样豪华跑车品牌兰博基尼为例,其2014年在中国共销售了236辆,接近特斯拉的两倍。而另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特斯拉车型的售价却只有兰博基尼最便宜车型的四分之一。可想而知这样的一个销量会让本来脾气暴躁和固执的伊隆·马斯克多么的暴跳如雷。在当初进入中国前,马斯克对这片热土充满了期待,认为这里真的是“人傻钱多速来”,看着其他汽车品牌在这里大赚特赚,结果自己确如此下场,如何不大动干戈。而且据说这次的裁员就是伊隆·马斯克亲自下达的命令。

销量差是最主要的原因,据国外媒体分析,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国际油价的不断走低,让特斯拉的股票在过去六个月里跌幅近30%。另外还有其仅仅4万的年产量和此前传闻其电池工厂建设延期等等原因。在多重利空的情况下,特斯拉的股票才出现了不断的大幅下跌。那么扭转劣势的关键在哪里呢?中国!

虽然2014年在中国地区的销量非常不理想,但是伊隆·马斯克依旧不会放弃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充电依旧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尽管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里拥有了52座超级充电站和在全国70多个城市安装了超过800个目的地充电桩,但远远无法满足车主的需求。还有就是现在中国政府对国内电动汽车生产商的扶持,所以特斯拉如何将产品本土化也是其面临的严峻问题。

总而言之,特斯拉这次的大规模裁员绝不是要退出中国市场的表现,而是一次卷土重来的信号。或许伊隆·马斯克已经有了全新的计划,准备在2015年让特斯拉能够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众的眼前,搏回属于自己的市场。

---------------------------

感谢关注微信公众号【IT发条】 了解更多生活趣闻

微信号:itfatiao<--长按可复制

如需转载请联系:225961772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