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网贷系统解读两会:总理的互联网金融态度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3-09 09:51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里,李克强在其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就已多次提及互联网金融。今年开年,李克强更是将首访定在了互联网金融企业,并称政府要为互联网金融提供便利的...

时下发展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成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汇。3月5日上午9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再度提及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传达出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极大支持与鼓励。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分析,中国互联网金融承载着总理希望,有望在2015年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这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分支——P2P网贷来说,也是极大利好消息。

1-15030Z9395N36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给互联网金融行业释放出更为积极的讯号: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本流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电子商务、物流快递等新业态快速成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里,李克强在其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就已多次提及互联网金融。今年开年,李克强更是将首访定在了互联网金融企业,并称政府要为互联网金融提供便利的环境和温暖的春天。作为中国经济大管家的李克强,其对互联网金融的一系列表态无疑给互联网金融行业吃了“定心丸”。在李克强考察后,央行首度正名互联网金融,称其可有效甄别合格融资者。

“李克强多次提及互联网金融体现国家对这一行业的充分肯定,普惠金融的东风,将会吹绿互联网金融这一片沃土,浇灌中小微企业之树,助力中国经济枝繁叶茂。”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目前中国至少有5000万家中小微企业需要P2P网贷的浇灌,未来5年内,中国将出现1万家以上成功的P2P网贷公司,总交易量将突破10万亿元,并出现3-5家超过商业银行的巨无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