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苹果高管提前透露自家手表支付功能细节手机

新浪科技 / 维金 / 2015-03-09 09:13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本周五,NBA金州勇士队的主场甲骨文球场成为了第二个接受苹果Apple Pay支付服务的NBA球场。与此同时,苹果互联网软件及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本周五,NBA金州勇士队的主场甲骨文球场成为了第二个接受苹果Apple Pay支付服务的NBA球场。与此同时,苹果互联网软件及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也解释了,Apple Pay如何配合即将开售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使用。

本周五,库伊佩戴了一块不锈钢材质的Apple Watch,前往了加州奥克兰的甲骨文球场。不过,在金州勇士队的商店里,他仍然使用了iPhone 6去进行购物。对于Apple Watch的支付功能,他只是进行了解释。库伊也在Twitter上宣布,甲骨文球场将支持Apple Pay。

对于购物流程,库伊表示,用户只需两次按下Apple Watch的侧面按钮,即可完成交易。而只要Apple Watch已经与iPhone配对,那么Touch ID验证将不再必要。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无需将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此外,如果用户愿意,那么也可以设置密码锁。

库伊表示:“你无须在iPhone上进行验证。你的手表需要被解锁,而这一解锁通过手机来完成。因此,如果我摘下手表,把手表给你,那么手表将可以知道这一信息。如果希望立即支付,我可以使用手表,而不必拿出手机并解锁。”

他认为,这样的便利将是Apple Pay和Apple Watch与市面上其他基于近场通信(NFC)技术的支付系统的主要不同之处,也将推动新用户使用苹果的产品和服务。

“任何带来更多便利的服务都将推动进一步普及。”他表示,“当一节比赛打完之后,你想要喝点什么,并且尽快买到手。现在,我们可以使这样的购物变得更简便,因为我们可以使用手表去付款。”

此外,库伊还确认,Apple Watch将帮助iPhone 5、iPhone 5s和iPhone 5c的用户完成Apple Pay支付。这几款iPhone并没有NFC芯片。

甲骨文球场也是美国第一批支持苹果iBeacon技术的职业体育球场之一。球队利用这一技术向坐在廉价票区域的观众推销更高档次的球票。

去年11月,库伊也在加州新闻电台KTLA进行了类似的公关推广活动。当时,他介绍了Apple Pay合作商店,包括潘娜拉面包店和苹果零售店的“假日季狂欢”。(维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