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架构调整:简政放权 组建6大事业部业界

腾讯科技 / 范晓东 / 2015-03-06 17:27
3月5日消息,优酷土豆集团今日宣布组建新的组织架构,正式成立合一文化BU(事业部)和创新营销BU,形成优酷、土豆、合一影业、云娱乐、合一文化、创新营销六大BU,同时成立电...

3月5日消息,优酷土豆集团今日宣布组建新的组织架构,正式成立合一文化BU(事业部)和创新营销BU,形成优酷、土豆、合一影业、云娱乐、合一文化、创新营销六大BU,同时成立电影、游戏、动漫、音乐、教育以及电视剧、综艺、娱乐、资讯共9个内容中心。

官方称,调整是为了推动公司从传统模式下的互联网视频媒体平台,向去中心化的“多屏文化娱乐生态系统”全面升级。

自2013年4月优酷土豆实行BU化战略,组建优酷、土豆两大BU,2014年相继成立的合一影业、云娱乐两大BU,则分别在电影、游戏与智能硬件等产业发力。

此次新成立的合一文化BU聚焦在电视剧产业的制作和投资,以及创新型网生内容的制作,由集团首席内容官朱向阳兼任CEO;而创新营销BU重在加快推动实现“收入多元化”的战略目标,建立基于互联网的营销创新业务模式,由集团首席营销官(CMO)董亚卫兼任总裁。

优酷土豆集团对业务组织架构也进行了变革,宣布成立9大中心,以实现集中资源重点突破。其中包括电影、游戏、动漫、音乐、教育5个产业中心以及电视剧、综艺、娱乐、资讯4个内容中心。其中,电视剧、资讯、教育中心由优酷BU总裁魏明领导,综艺、娱乐、动漫、音乐中心由土豆BU总裁杨伟东领导,电影中心由合一影业CEO朱辉龙领导,游戏中心由CTO兼云娱乐BU总裁姚健领导。

同时,集团还引入实行独立结算的工作室制,计划在2015年形成20个以上自有或合作的内容工作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