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雷军同台获奖亲密自拍 100万征名点燃手机大战业界

砍柴网 / 挨踢客 / 2015-03-03 13:26
3月1日,2015年微博之夜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向来有红衣大炮之称的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论坛现场“再掀波澜”,悬赏100万人民币,为新手...

3月1日,2015年微博之夜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在论坛中评选出10位中国最具思想力的企业家,马云、马化腾、周鸿祎、雷军等互联网大佬均榜上有名。向来有红衣大炮之称的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论坛现场“再掀波澜”,悬赏100万人民币,为新手机征名。更有趣的是,周鸿祎与雷军一起,在台上任性的玩起自拍,微博网友惊呼:“不管曾经如何大战撕逼,依旧可以相逢拥抱宛若兄弟”。

11111.png

                           图:周鸿祎雷军等在论坛现场自拍合影

 

新年伊始,周鸿祎的手机团队已经开始了“在路上”的状态,办公地址敲定、团队组建完毕,甚至连团队的名字都起好了,与美国著名的海豹突击队同名。3月1日,周鸿祎率领360团队亮相深圳,在酷派公司曝光了360的海豹突击队计划,放出狠话,要做最好的手机。

如今万事俱备,但似乎周鸿祎对新手机的名字有些犹豫。在论坛现场,老周称自己本来挺擅长起名字,但在小米和苹果之后,他发现五谷杂粮和水果都开始做手机了,因此其名字的进度也陷入了困境。“前两天我自己想了一个“大大手机“的名字,用户说我买了个“大大”,听起来很霸气。”周鸿祎在现场如是说。

但最终“大大手机”没有变为现实,周鸿祎在颁奖礼的最后环节表示,前面几位已经说了不少心灵鸡汤了,自己借这个机会打个广告,郑重向微博网友为手机征名,奖金100万人民币。主持人还打趣说,那新浪微博的老板曹国伟要向老周收广告费了。如此大手笔的征名,在手机行业尚属首次,看得出来周鸿祎对“手机事业”真的下了狠心,势在必得。

众所周知魅族黄章和小米雷军是死对头,很多人好像忘了其实周鸿祎和雷军也是老对手。早在三年前周鸿祎的360特供机就是专门针对小米手机,产品和公关之战越演越烈,以至于微博上的“朝阳公园约架”,双方杀的腥风血雨。对于小米,周鸿祎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是最早看懂小米模式的人,也是看好小米模式的人,但新手机一定会超越小米,撇开特供机时代的不足,卧薪尝胆之后的周鸿祎与雷军的手机时代之战,又将重新点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