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囚犯访问社交网络等于越狱?营销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5-02-16 00:25
据报道,一些犯人会要求亲人帮助他们打理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在更严重的案例中,一些犯人会通过擅自携带到监狱中的手机,访问社交网络(携带手机进入监狱属于另外一种一级...

监狱里的囚犯,被禁止访问Facebook等社交网络,这可能不是新鲜事。不过在美国的南卡罗来纳州,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囚犯如果擅自访问了Facebook,其罪行严重程度被视为和谋杀、强奸、骚乱、越狱一致,更有至少一名囚犯,因为访问Facebook,被监狱方判处37年单独囚禁。

2012年,南卡州监狱局(SouthCarolina Department ofCorrections)规定,“创建社交网络(帐号)或用社交网络协助”属于服刑犯人的“一级违规行为”。

而“一级违规”过去指的是监狱内最严重、最暴力的违反监狱规定的行为。

此后,访问社交网络成为南卡州监狱囚犯最频繁发生的一级违规行为。这些囚犯和高墙外的普通网民一样,希望通过社交网络和朋友、亲人保持联系。

据报道,一些犯人会要求亲人帮助他们打理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在更严重的案例中,一些犯人会通过擅自携带到监狱中的手机,访问社交网络(携带手机进入监狱属于另外一种一级违规行为)。

根据南卡州的《信息自由法案》,美国关注互联网网民权利的电子阵线基金会(EFF)发现了有关访问社交网络造成一级违规行为的触目惊心的事实。

在过去三年中,南卡州的监狱中一共发生了400多宗因为访问社交网络(绝大多数下是Facebook)而遭到一级违规惩戒的案例。

这些行为遭到了严重的惩罚,比如多年时间单独囚禁,或是取消囚犯权利(比如亲人探视权、打电话)。

在16宗案例中,囚犯因为访问Facebook遭到了超过十年的单独囚禁惩罚,而在至少一宗案例中,有囚犯被罚超过37年的单独囚禁。

单独囚禁的时间为何这么长?

据报道,根据南卡州监狱局的相关规定,一个服刑犯人如果在一天之内访问一次社交网络,则获得一次一级违规行为的惩罚。

如果一个犯人在五天时间里,分别五次更新了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则这名犯人将获得五次一级违规的惩罚。不过,如果一名犯人在一天的时间里,对Facebook帐号进行了100次更新,则只被视为一次一级违规。

由此可见,南卡州的囚犯,如果访问Facebook,将会面临十分严重的惩罚。

换言之,如果一名南卡州的囚犯,制造了一次监狱骚乱、劫持了三名人质、将三名人质全部杀害、偷走了他们的衣服、然后逃跑越狱,他造成的一级违规数量,还不如一个囚犯在长达两周的时间里,每天在Facebook上更新一次自己的动态消息。

据报道,由于犯人访问Facebook带来单独囚禁惩罚的政策太过极端,导致单独囚禁的囚室数量不足,南卡州监狱局被迫多次干预,终止了惩罚。

另外,访问社交网络遭到的单独囚禁惩罚,在某些时候甚至超过了犯人的刑期,这种惩罚已经失去了意义,因为刑期结束犯人将出狱,不会再完整执行单独囚禁处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